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苹果宣布6种情况拒绝维修设备;今年新开通地铁将超1000公里;12%的美国年轻人计划永久租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23:56:48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今年新开通地铁将超1000公里,杭州、成都等排前十

据第一财经,记者梳理了2019年各城市的地铁开通里程,排名前十的有杭州、成都、郑州、北京、昆明、广州、济南、苏州、深圳和长沙,它们开通的里程都在40公里以上。总量上,今年全国各大城市将新增总计超过1000公里的运营里程,其中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线路增长比较快。

2丨苹果宣布6种情况拒绝维修设备

据界面新闻,据外媒最新消息,在给国会众议院的答复文件中,苹果公司披露,在过去十年时间里,公司各种维修项目的运营成本已经超过了这些服务产生的收入。苹果也对在某些情况下拒绝维修设备进行辩护。

苹果公司明确指出,在如下情况下,它会拒绝维修客户的设备。

——某些原始组件(如主逻辑电路板板和外壳)已被非原始组件替换的设备。这是因为要更换这些部件,必须将设备拆卸到需要苹果特殊工具和工艺来重新组装设备的程度。如果使用非苹果专用工具来重新组装,将导致设备出现问题。
——当提交维修的设备已经被被拆卸到需要特殊工具和工艺来重新组装的程度时。
——当苹果正品组件已经被假冒组件替换时,而且假冒零组件外观看起来像苹果正品组件,但却是没有任何作用的组件(例如,假扬声器或虚假摄像头机模块)。
——当设备超出经济修理范围,即修理故障设备比更换设备会给客户带来更大的成本时。
——缺少组件的设备。
——故意篡改设备,旨在欺骗苹果公司。

3丨比特币跌破7500美元

23:05分左右,据比特币交易平台Bitstamp报价,比特币短时大幅下跌,跌破7500美元/枚,24小时跌幅超9%。

4丨中核集团携手紫光集团 加快推动数字核工业建设

据第一财经,11月21日,中核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余剑锋会见了紫光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赵伟国一行,双方就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核集团信息化建设、加快数字核工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5丨“双十一”电商黄金周 铁路部门发送货物同比增长38.6%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1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1月11日至20日“双十一”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铁路部门共发送货物30129.6吨,同比增长38.6%,货物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6丨买不起房怎么办?12%的美国年轻人计划永久租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根据美国租房平台Apartment List最近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12.3%的千禧一代(报告中,千禧一代的年龄介于23-38岁之间)租户计划无限期租房,首付是购房的最大障碍。69%的计划永久租房的租客表示:不是不想买,而是买不起。

更多阅读:

道路运价改革走向深化:凡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到2020年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基本放开

市场规模将达3.8万亿,但老年用品仅2000多种,中央印发应对老龄化中长期规划:多渠道、多领域扩大适老产品供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