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 | 周小川:如果出现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仍有足够政策工具;媒体:女排运动员基础工资三千左右;专家:*ST华业豁免退市不具可行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21 14:57: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沪指围绕2900点震荡,权重股表现低迷

今日沪指延续低迷,全天围绕2900点震荡,保险等权重股持续表现较弱,仅泛股权概念、电力物联网、军工等板块相对活跃,成交量较昨日萎缩,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落,稀土、农业等昨日热点持续性不加。沪股通净流出1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

2丨周小川:如果出现全球金融危机,中国仍有足够政策工具

据国是直通车消息,中国央行前行长周小川在创新经济论坛上表示,如果全球再次出现金融危机,中国仍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应对。比如,中国的利率并没有像发达国家那么低,并且可以尽量避免快速进入负利率时代。为避免金融危机,全世界目前应关注两个问题:泡沫经济和贸易摩擦。

3丨欧洲央行认为欧元区经济前景恶化

据新华社消息,欧洲中央银行20日发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稳定评估报告指出,欧元区经济前景将出现恶化,增长疲软的情况将持续更长时间。欧洲央行认为,到2020年中期,欧元区经济增速低于零的概率已升至约20%。近期基于市场的数据也反映出欧元区衰退风险上升。

4丨媒体:女排运动员基础工资三千左右

据大河报网消息,国内排球运动的市场活跃度较低,运动员的待遇较低。一般情况下,排球运动员的收入主要由基础工资、地方补助、国家津贴、奖金、赞助商奖金这五个部分组成。通过试用期成为一名正式队员后,在如今的国内队伍中,会拿到1500—6000元不等的工资,这个数额需要根据个人的实力和运动员所处地区的不同所决定的。就目前来看,大部分女排运动员的基础工资在3000元左右。在本赛季的14支女排队伍中,天津队的待遇应该是比较好的。据天津媒体透露,今年联赛,每个人的月收入大概都会在一万元以上,在当下的中国排球界,这个价码已经算是豪华了。但对于足球、篮球这样的热门运动及孙杨、林丹、朱婷等一些国际知名巨星来说,他们身后都有实力强大的俱乐部来支撑。所以,运动员天差地别的收入,很正常。

5丨专家:*ST华业豁免退市不具可行性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ST华业豁免退市是否有所依据?11月21日,多位专家普遍认为:面值退市是市场化、法治化的选择,有必要一以贯之地坚持下去,个案豁免在现行制度下并不具备可行性。

6丨波音向中国交付第100架787型梦想客机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西雅图11月20日,美国波音公司当日在西雅图向中国用户交付第100架波音787型梦想客机。在当天的交付仪式上,波音向总部位于上海的吉祥航空公司交付了一架波音787-9型客机,该客机机头喷涂有“中国第100架787”的纪念标志。787型客机是一款能执飞远程航线的中型客机。

更多阅读:

想当A股首例?这家公司申请豁免退市,“想去挑战一个规则,首先必须特殊”

总部上海外滩,产品卖给刘德华,这家公司股价崩盘跌98%,450亿财富瞬间蒸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周小川 金融危机 中国 媒体 女排 基础工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