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焦点访谈关注“区块链”骗局:今年相关法律裁判文书已达566件;中国证券网:上交所减持专项测试系技术优化,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8 20:57:13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中欧经贸高层对话双方主席通话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1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欧经贸高层对话中方主席刘鹤应约与欧委会副主席、对话欧方主席卡泰宁及其继任者、候任欧委会执行副主席东布罗夫斯基斯通话。双方就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建设性讨论。

2丨中国证券网:上交所减持专项测试系技术优化,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

据中国证券网消息,针对上交所今日启动的减持相关系统测试,有消息称为减持规则出台作准备。对此,记者向相关部门求证了解到,本次系统测试系针对大股东和特定股东的专项测试,主要是对原减持系统的技术优化和完善,并不涉及减持规则变动等。目前减持规则等相关政策尚未发生任何变动。

3丨焦点访谈关注“区块链”骗局:今年相关法律裁判文书已达566件

据央视焦点访谈消息,最近这段时间,有一个词儿是特别的火:区块链。不过伴随着区块链的热潮,社会上也出现了种种乱象。记者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以区块链为关键词进行统计,截至今年11月15日,全国涉及区块链的法律裁判文书共566件,有相当一部分涉及数字货帀。专业人士指出,在眼下区块链热潮中,最应该防范和加强监管的,就是所谓的虚拟数字货币,要加快推进相关立法。对于区块链,有所为的,是大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贸易金融、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和落地;有所不为的,就是借区块链之名行圈钱、诈骗之实。对此,有关部门要立规矩强监管,广大公众要擦亮眼睛防被骗。

4丨央行:金融机构不得在用户办理ETC时强制搭售其他产品

据澎湃新闻消息,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联手对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提出《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金融机构不得无故拒绝用户绑定已有账户,不得强行要求用户新开账户绑定,不得在用户办理ETC业务时强制搭售其他服务或产品。无合理理由不得拒绝用户解除绑定账户,不得故意引导已安装ETC用户变更扣款账户,避免不必要的重复安装和社会资源浪费。此外,商业银行原则上应停止新增发行ETC联名卡,用户确有需求的,商业银行应在发行时默认关闭小额免密免签服务,并向用户充分提示风险。

5丨*ST德豪收关注函:逾29亿资产减值损失损益计入2018年 是否符合会计准则?

*ST德豪昨日晚间公告,补充计提2018年度资产减值准备逾29亿元,将2018年净利由亏损6.68亿调整为亏损39.67亿元。深交所今日下发关注函称,公司今年7月召开董事会同意关闭LED芯片工厂,同时授权管理层推进实施,而公司将相关资产减值损失计入2018年当期损益,要求说明相关会计处理的依据,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更多阅读:

不买保险就上调贷款利率?建行、平安银行被国办督查室点名批评

惊呆!大蓝筹中国人保跌停,机构狂甩10亿!解禁更猛的上海银行却翻红,命运迥异为哪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减持 新规 焦点访谈 区块链 乱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