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我国非洲猪瘟病毒攻关取得重要进展;央视主播呼吁爱香港就要站出来;四川汶川县发生3.4级地震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7 07:53:04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我国非洲猪瘟病毒攻关取得重要进展

人民日报记者从中国农业科学院获悉:我国非洲猪瘟病毒科研攻关取得重要进展,科学家团队成功分离国内生猪生产中发现的非洲猪瘟病毒流行株,采用冷冻电镜单颗粒三维重构的方法首次解析了非洲猪瘟病毒全颗粒的三维结构,为防治非洲猪瘟的新型疫苗开发创造条件。

2丨驻澳使馆发言人应询对海斯蒂、佩特森联邦议员不能访华的表态

驻澳使馆发言人应询11月16日表示,中方对于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同外方各界人士开展建设性对话与交流持开放态度。对无端抹黑中国、动辄向中方施压、挑衅中国主权和尊严、破坏中澳互信的人,中国人民不欢迎。当今世界早已不是西方列强的殖民时代,中国绝不会接受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殖民”。只要有关人士认真反省和纠正自己的错误,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尊重中国人民自主选择的道路和制度,中方交流和对话的大门仍将向他们敞开。

3丨央视国际锐评:蓬佩奥企图“火中取栗”只会引火烧身

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最近持续升级,已致百余人受伤,甚至造成一名无辜市民死亡。然而,大洋彼岸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却对此等严重践踏法治的暴行视而不见,近日再度大放厥词,说什么希望中国“非暴力”解决香港问题,并妄议“一国两制”。这些谬论采用双重标准,颠倒是非黑白,毫无法治观念,突破人类良知底线,公然干涉中国内政,进一步暴露出其借香港事务施压和搞乱中国的险恶图谋。蓬佩奥对中国中央政府依法对香港实行管治指指点点、说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造谣抹黑,违反了基本的国际法与国际关系准则,只会令自己蒙羞。同时,蓬佩奥这番话进一步证明:香港暴力事件升级与美方反华势力脱不了干系,或者说正是后者操纵的直接结果。

4丨央视郭志坚:爱香港就要站出来!不能“唉,香港!”

近两天,香港暴力犯罪行为仍在持续。面对暴力,越来越多的香港市民勇敢地站了出来,用实际行动向暴力说“不”。对于香港当前局势,央视主播郭志坚:虽然一方面暴力仍在持续,但我们也看到香港一些市民已经在用实际行动向暴徒说“不”,他们无惧暴力走上街头清理砖头路障,甚至还有些人冒着被暴徒扔燃烧弹的危险,拆掉了暴徒筑的墙。这些市民,真是好样的,为他们打call,同时也要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止暴制乱需要的就是行动,需要更多的人站出来、行动起来。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搬走一块砖头,到“搬掉”暴徒的气焰。

5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1月17日06时37分在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北纬31.23度,东经103.5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22千米。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驻港部队协助清理路障获市民点赞;央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5G手机明年或降至千元以下

线下扫码支付人口红利释放结束 刷脸成新增长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