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发改委:大湾区大型科研设施将向港澳开放

2019-11-16 21:20:07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研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总体规划下,相关专项规划正在制定中。在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方面,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两廊”“两点”建设框架逐步搭建。其中,“两廊”是指广深港、广珠澳科技创新走廊,“两点”是指河套、横琴两点。

香港科技大学在广州南沙新区的合作办学项目获批筹建,目前已正式动工。中科院与香港特区签署《关于中国科学院在香港设立院属机构的备忘录》,共同推进中科院香港创新研究院建设。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开工建设,比如,强流重离子加速器、材料基因组、脑解析与脑模拟等,港澳科研机构和人员可共享使用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设备。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