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携程第三季度国际酒店业务同比增长50% 净利同比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4 21:08:21

携程第三季度净实现营业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12%,增速有所放缓。但第三季度归属净利润达到7.9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文多    

Upload_1573735287685.thumb_head

携程集团资料图。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11月14日,携程集团(下简称携程)公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情况。公告显示,携程第三季度净实现营业收入约105亿元,同比增长约12%,增速有所放缓;营业利润为22亿元,同比增长52%;第三季度归属净利润为7.93亿元,而2018年同期为净亏损11亿元。

20周年大会后,携程全球化的战略方向进一步明确。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成为亚洲除中国大陆以外目的地市场领先的国际旅游品牌。”

营业利润率6年来同期最高

携程财报显示,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26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同比上升40%;营业利润率为25%,是过去6年同时期的最高值。

毛利率方面,携程第三季度的毛利率为79%,与2018年同期和上季度持平。

从携程四大业务板块来看,今年第三季度,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41亿元,同比增长14%,因季节性原因环比增长21%;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7亿元,同比增长3%,环比增长9%,这主要得益于国际机票业务和地面交通业务需求量的增长;受益于线下门店的流量贡献,携程旅游度假业务实现了16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56%;携程商旅管理业务实现了3.35亿元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9%。

支出方面,第三季度,携程削减了营销开支,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为25亿元,同比下降8%,占净营业收入的24%。不过,2019年第三季度,携程产品研发费用同比上升12%,达到28亿元,占净营业收入的27%;管理费用为8.09亿元,同比上升18%,占净营业收入的8%。

对于第四季度,携程预计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约为8%~13%。

携程加速出海

早前在10月29日的携程20周年盛典上,梁建章就宣布,集团英文名称正式更改为“Trip.com Group Limited”,并发布“G2”战略——高品质与全球化,“全球化”成为携程未来的主要战略之一。

自2016年起,携程就在不断强调全球化的重要性。近年来,携程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国际投资和并购。2016年,携程以14亿英镑的价格收购了英国的旅游搜索巨头天巡;2017年11月,携程收购了美国的社交旅游网站Trip.com,将其转型为携程的国际版;今年8月30日,携程宣布完成与Naspers Limited的股权置换交易,成为印度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的最大股东。11月7日,携程与TripAdvisor达成战略合作,并扩大全球合作。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当时就此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天巡补足了携程的搜索服务,TripAdvisor则弥补了携程在海内外旅游内容上的短板。

据携程此前介绍,目前国际业务在集团总收入中的占比已超过35%。而在第三季度,公司国际酒店业务(除大中华地区目的地)同比增长50%,携程集团旗下海外品牌Trip.com实现了连续12个季度三位数的国际机票票量增长。

梁建章此前曾提到,携程在出境游和海外市场的业务增长,主要得益于Trip.com品牌的持续增长,以及Trip.com品牌和天巡的不断增加的协同效应。

“我们在海外市场的旅程才刚刚开始。目前Trip.com品牌的全球用户只能使用我们中文App中的部分功能,但我们正在努力将该比例增加到100%。除了基本的产品功能,我们还需要全球化我们的服务和品牌。”携程CEO孙洁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携程 携程集团 携程三季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