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产要闻

每经网首页 > 地产要闻 > 正文

评论︱谁在鼓吹西安楼市放宽限购?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11 19:12:51

每经记者 任钢    每经编辑 师安鹏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能看到朋友圈或者头条号上,有人高喊“西安限购放宽了!”

但如果能多花两分钟,看完信息的全部,你就会发现,说限购放宽的这些人,撒谎连草稿都不会打。

这两天,又有人宣传西安楼市限购放宽,还煞有介事地放上了西安人社局11月7日发布的红头文件作为佐证,说本科学历以上,1.只要三个月收入证明;2.只要三个月社保证明;3.只要三个月的个税证明,任意一个就可以走人才认定,直接买房。

这不是常识嘛!

2017年6月,《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我市住房交易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下发后,就已经明确,经批准引进的各类人才购房时,不受限购政策影响。

特别是E类人才,满足学士学位就能申请,对遭遇今年西安“6.20限购”的新落户人群,简直是“救命稻草”。

而这次人社局的文件,则是对D、E类人才的申请,划定了更高的门槛,换句话说,就是通过认定人才政策买房,反而更严格了。

粉巷君(ID:nbdfxcj)咨询了人社局和房管局,都没弄懂发帖者的逻辑。不过,这倒不妨碍一些自媒体账号积极转发,底下不乏评论:这是给楼市添硬柴呢。

本是人社局规范了人才评定标准,反而被一些人,说成是政策放宽,是嫌最近西安楼市又没新闻了吗?

从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西安市近几个月房价涨幅基本平稳,而且二手房价格环比还有所下降,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好事,可总有人见不得这种好。

究其原因,不就是市场预期下行,房子卖不动,业绩完不成吗?

从西安楼市目前的表现来看,事实也的确如此,多个楼盘开始推出打折优惠、全民转介、老带新送物业费等政策,甚至还有借着双十一推出特价房的,就连千人摇号的现象也少了。

除了年终岁尾,各家房企忙着冲业绩外,西安楼市趋于理性,市场降温恐怕已成新常态。

但就有人见不得西安楼市平稳,总想通过“自嗨”制造一波假高潮。

对于这种声音,大家首先没必要恐慌,先看看消息从哪来,只要不是官方媒体的声音,大概率需要持怀疑态度。

其次,未来很长一段时期,西安楼市大概率都以稳为主,在中央表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手段”的前提下,任何城市都不大可能挑战这个定调。

再难也不会!

上月末,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发布“稳增长有关工作清单”,坦陈“全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同时,有关房地产市场的要求是“保持调控定力……严控房价涨幅。

岁末年关,有些人比我们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