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王思聪被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如有需求经申请许可后可进行;国家邮政局发“双11”提示:保障快递员休息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9 13:05:3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王思聪被法院发布限制消费令,如有需求经申请许可后可进行

据澎湃新闻消息,11月9日,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资料显示,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对王思聪担任董事长的上海熊猫互娱文化有限公司发出限制消费令。值得一提的是,法院在文件中提到,如果公司(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实际控制人)因私消费以个人财产实施前述行为的,可以向法院提出申请。如果公司因经营必需而进行前述禁止的消费活动的,应当向法院提出申请,获批准后方可进行。

2丨国家邮政局发“双11”提示:保障快递员休息权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11月8日,国家邮政局机关党委向邮政管理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各快递企业总部发出关于在“双11”期间加强快递员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的11条重点提示。提示指出,保障快递员休息权等劳动权益,引导企业均衡寄递承载能力、快递员工作负荷率,保证快递员劳动保障落实到位、工作量不严重超负荷,保障快递员生命健康。

3丨黄之锋申请赴欧被拒

据北京日报援引大公报、东网等港媒消息,“香港众志”黄之锋、林朗彦和周庭因涉6月21日煽惑及包围警察总部,案件昨天在东区法院再讯。黄之锋向法庭申请保释期间离港赴欧,打算参与意大利国会及欧洲议会的听证会讲述“香港最新情况”。裁判官钱礼直指有关会面不重要,不批准他离境。钱礼还质疑,为何黄之锋预先买好了出发的机票,“难道假定法庭一定会批准离境?”

4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高成长板”揭牌

据上海证券报消息,11月8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高成长板”正式揭牌,首批15家企业挂牌亮相。截至11月8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总数3721家、展示企业总数12913家、托管企业总数3822家,融资总金额1131.26亿元。预计未来3年,“高成长板”挂牌企业将达到600家,力争总融资额达10亿元。广州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局局长叶华东表示,目前,广州市有20家企业已经或正在申报科创板上市,其中有8家企业申报获得受理。

5丨我国首次在南澎列岛发现造礁石珊瑚

央视新闻记者从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了解到,该所在对南澎列岛国家自然保护区的调查中,首次在南澎列岛位于北回归线的海域中发现至少15种造礁石珊瑚,其中包括较大面积以鹿角珊瑚和蔷薇珊瑚为主导的石珊瑚群落,种类数和分布面积均远高于我国大陆沿海造礁珊瑚分布最北缘的东山海域(5种)。

更多阅读:

央企混改“操作指南”公布:鼓励探索多种中长期激励方式,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积极申请在科创板上市

每经专访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洪灏:2020年,底部的抬升是一个较大概率事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