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证监会: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连续盈利两年的条件;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2019-11-08 16:55:27

1丨证监会: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股票连续盈利两年的条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8日介绍,证监会就创业板再融资规则办法征求意见。主要内容,取消创业板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的公开安排,支持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者;调整定价锁定机制,由36个月和12个月缩短至18个月和6个月,不受减持规则限制;适当延长批文有效期,从6个月延长至12个月。

2丨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据新华社,11月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发布《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全资子公司破产清算的公告》,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公告称,近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收到吉林省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法院认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清算专项审计报告》显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资不抵债,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无重整、和解之可能。管理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故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 》第二条第一款、第一百零七条之规定,裁定宣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破产。

3丨报告显示:中国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

据中证报,瑞银集团(UBS)和普华永道(PwC)8日联合发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报告《亿万富豪效应》显示,过去5年以来,中国企业家已成为全球第二大亿万富豪群体,超越了俄罗斯。中国亿万富豪净资产规模于2018年达到9824亿美元。2018年中国的亿万富豪人数为325人。普华永道中国财富与资产管理行业管理咨询主管合伙人秦政表示:“中国新生代商界领袖的财富积累与中国经济密切相关,过去五年中国经济蓬勃发展,这期间城镇化发展持续稳定,本土科技产业在全球变得举足轻重。随着数字经济对传统企业的影响越来越大,科技企业家的财富增长正在超越制造业、房地产等行业的传统巨头,财富正在向那些能够适应数字经济的人转移。未来将有更多的中国亿万富豪来自于数字经济产业。”

4丨首钢股份:首钢集团拟将公司15%股权无偿划转至宝武钢铁集团

首钢股份11月8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首钢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15%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本次股份无偿划转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5丨广西南丹矿山坍塌事故终止救援,被困人员已不具备生命存活条件

据新华社,记者8日从广西南丹县委宣传部获悉,导致2人遇难、11人失联的南丹矿山坍塌事故已于11月7日19时终止救援。据现场救援指挥部介绍,由于事故发生地点属于采空区岩石破碎冒落带,塌方量大,大中型救援装备无法进入,而且地压活动活跃、井下温度居高不下,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很高,救援条件异常恶劣。特别是11月5日监测到井下震动导致坍塌处巷道产生新的冒顶,救援点已无法进入。经专业救援队和救援专家组综合分析研判,在高温、有毒有害气体超标等不利条件下,井下被困人员已不具备生命存活条件,救援队多次用生命探测仪探测,井下未发现生命迹象;如继续救援极易发生次生灾害,对救援人员生命安全将构成极大威胁,有可能造成新的伤亡。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11月7日19时后终止救援。

更多阅读:

交控科技董事长郜春海谈科创:机遇和挑战并存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大健康产业的趋势是老龄化、慢性病和疾病预防(附演讲全文)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