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广州公布23家平台退出网贷业务 已有多地相继公布退出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7 19:55:53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易启江    

11月6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为“广州地方金融监管局”)官网发布网贷专项整治第一批自愿退出网贷业务平台名单的公告,涉及23家平台。上述退出的网贷平台不得开展新的网贷业务,有未到期网贷业务,应在保障借贷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尽快结清;未还清贷款的借款人必须继续履行还款义务,不得逃废债务。

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州之前,已有深圳以及四川、云南、湖南等多地相继公布退出网贷业务的平台名单。

图片来源:摄图网

广州公布23家平台退出网贷业务

广州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日发布的《广州市互金整治办关于发布网贷专项整治第一批自愿退出网贷业务平台名单的公告》(以下简称为《公告》)显示,根据国家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广州市开展了P2P网贷平台规模压降及清退工作,网贷平台平稳退出有序进行。

广州地方金融监管局在此份公告中公布了第一批退出网贷机构业务的名单,并表示退出的网贷平台不得开展新的网贷业务,有未到期网贷业务,应在保障借贷双方合法权益的前提下尽快结清;未还清贷款的借款人必须继续履行还款义务,不得逃废债务。

名单显示,共有23家平台退出网贷业务,这23家平台包括:房众金融、信诚聚富、皇金所、恒隆在线、校友金融、爱捌金服、恒瑞财富、派派猪网贷、建投保、IP贷、叶子金服、海汇金服、核金所、萤光金服、万商贷、有油贷、合富金融、大额宝、广金金服、阿凡达e贷、贷投乐、铜方圆、东方犹太。

广州市将继续根据上级网贷整治工作的要求,持续开展网贷规模压降及平台清退工作。

多地清退网贷平台 网贷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自网贷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网贷清退正在加速。根据《每日经济新闻》此前报道,1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近日联合召开了加快网络借贷机构分类处置工作推进会。会议明确表示,下一阶段要坚定持续推进行业风险出清,将稳妥有序化解存量风险、多措并举支持和推动机构良性退出或平稳转型作为重点,切实保护投资人合法权益,维护各地经济金融和社会政治稳定。

此外,会议提到,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已进入攻坚阶段。后续工作要坚持以市场风险出清为目标,继续深入彻底整治。

记者注意到,在广州之前,已有深圳及四川、云南、湖南等多地相继公布退出网贷业务的平台名单。

10月28日,深圳发布第四批自愿退出且声明网贷业务结清的网贷机构名单,涉及12家平台,加上前三批公布的名单,今年以来深圳已有139家p2p网贷机构自愿退出且网贷业务已结清。

今年4月,四川省网贷风险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前期开展P2P网贷业务的38家机构发布拟退出P2P网贷业务的通告。

云南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则自今年4月起,先后公布了5批拟退出平台名单,共涉及73家平台。

湖南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则于10月16日公告,称湖南整治名单内纳入行政核查的24家网贷机构p2p业务均不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予以取缔。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网贷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成效显著。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运营平台数量还剩571家,2019年10月P2P网贷行业的成交量为570.27亿元,相比上月减少127.16亿元,环比下降18.23%,同比下降44.2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