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网售处方药放开日渐明朗,国家药监局正研究监管办法;北京证监局责令天相财富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5:57:3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法关系行动计划:双方鼓励两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

新华社11月6日消息,中法关系行动计划发布,双方鼓励两国金融市场双向开放,支持各自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到对方国家展业。双方同意加强农业全方位合作,该合作有利于扩大法国农产品对华出口。中法两国将开展技术交流,以就非洲猪瘟区域化管理达成一项协议。双方在各方拟定的条件下支持空客公司加大在中国的工业投入,支持中国航空公司继续采购空客飞机。双方将推进A350完成和交付中心项目。中法两国承诺积极推动在英国的核电合作,特别是欣克利角C两台EPR机组的建设、英国核安全当局对华龙一号的通用设计评审(GDA)以及塞斯维尔C项目、布拉德韦尔B项目的前期准备。

2丨网售处方药放开日渐明朗 国家药监局正研究监管办法

第一财经11月6日消息,在2019年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督管理司副巡视员徐胜敏透露,药监局正在研究制定《药品网络销售监管办法》,该监管办法允许有条件放开网售处方药。

3丨北京证监局责令北京天相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暂停新增客户3个月

据北京证监局官方网站6日消息,北京天相财富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开展证券投资顾问业务中,在业务推广和客户招揽环节存在营销人员进行虚假、夸大、误导性宣传和承诺收益的情形。针对上述违规行为,北京证监局对其作出行政监管措施决定,责令公司改正,暂停新增证券投资顾问业务客户3个月。

4丨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将实现全国一张网

央视网11月6日消息,记者5日从国家电网了解到,全国统一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服务网络基本建成。今后,新能源汽车车主可以通过国家电网联行平台APP对分布在各地的超过40万个充电桩进行统一查询、导航、充电和支付。目前,全网络的实测评估工作正在进行中。根据国家电网联行平台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主要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商已经接入到了全国统一的服务网络联行平台,截至目前,平台已经覆盖284个城市,其中,高速公路里程超过5万公里。

5丨科创板股票融券余额达21.68亿元 较开板首日增长172%

中国证券报6日消息,随着科创板上市数量增多,其融券余额也持续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5日,科创板股票融券余额合计高达21.68亿元,较7月22日科创板开板首日的融券余额7.97亿元增长172%。

更多阅读: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后发文:无生命危险,仍无畏无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法关系行动计划 双向开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