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中方对美方确认中国鲶鱼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表示欢迎;香港金管局宣布与人民银行展开区块链方面的合作;应急管理部:消防员干满12年政府安排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13:01:23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方对美方确认中国鲶鱼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表示欢迎

新华社消息,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表示,2019年11月5日,美国《联邦纪事》公布了中国鲶鱼输美的最终规则,确认中国鲶鱼监管体系与美国等效。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2丨香港金管局宣布与人民银行展开区块链方面的合作

香港金融管理局6日发布新闻公报称,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旗下附属公司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下属机构今日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进行概念验证试验,旨在把建基于区块链的贸易融资平台(贸易联动)与中国人民银行贸易金融平台对接。概念验证预计于2020年第一季度展开。

3丨应急管理部:消防员干满12年政府安排工作

据国新办网站,11月6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年来的情况。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副局长兼教育训练司司长张福生介绍道,现在消防员成长渠道更加畅通,根据工作需要和个人综合表现,绝大多数消防员都能干到12年以上,部分还能逐级晋升为高级消防员。干满12年以后,退出消防队伍的,政府还负责安排工作,本人如果不希望安排工作,还可以拿到就业补助;高级消防员可以干到退休;表现优秀的,还可以考学,提拔为指挥干部;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消防员,工作两年以后通过考试考核,可以直接提任消防指挥干部。

4丨人民法院报: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据人民法院报官微: 经核实,王思聪确有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为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于11月4日立案执行,但暂未对王思聪本人采取限制高消费以及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等强制措施。故王思聪仅为被执行人而非失信被执行人。

5丨港交所前三季净利同比下降1%

港交所今日午间披露的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净利润为74.12亿港元,同比下降1%。

更多阅读:

“双11”前夕再起风波: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声 电商“二选一”争论何时休?

王思聪欠款约1.5亿元成为被执行人 普思资本回应称外界捕风捉影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