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科创板2只个股跌破发行价;财政部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6 09:53:4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科创板昊海生科、久日新材跌破发行价

科创板昊海生科上市第六个交易日,开盘跌1.48%,股价报88.53元,跌破89.23元发行价,为科创板首例破发个股。

久日新材上市第二日跌破66.68元发行价,截至发稿,该股跌6%,报66.6元,成为科创板第二只破发个股。

2丨财政部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

巴黎时间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法国巴黎成功簿记发行了40亿欧元主权债券。其中,7年期2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197%;12年期1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618%;20年期1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1.078%。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总申购金额超过200亿欧元,是发行金额的5倍。这是中国政府15年以来第一次发行欧元主权债券,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单次发行最大规模的外币主权债券,也是第一笔在法国定价发行并上市的中国主权债券。

3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个基点,报7.008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385。

4丨罚100万,26人被追责!方大特钢“5·29”事故调查结果出炉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消息,江西省应急管理厅5日公布南昌方大特钢“5·29”事故调查报告。报告称,方大特钢存在高炉长期违规超压组织运行等问题。建议对方大特钢处以人民币100万元的罚款,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

事故调查组提出了对27名有关责任人员处理意见。其中,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炼钢厂二号高炉值班班长鉴于已在事故中死亡,建议免于追究责任。方大特钢董事长谢飞鸣、方大特钢总经理尹爱国被建议给予撤职处分(五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并处上一年年收入40%的罚款等处罚措施。此外,事故调查组建议撤销谢飞鸣党内职务,对尹爱国留党察看。

5丨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

据海外网援引港媒报道,6日早上8点左右,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启丰园商场地下遇袭。警方表示,何君尧是被可疑人砍伤,目前本人已被送医院治疗,另外还有3人受伤。警方仍在调查中。

更多阅读:

 方大特钢“5·29”事故调查结果出炉:重效益轻安全,主要责任人被处罚

新股首日涨幅低至2%,中签才赚700块!破发真的要来了,稳赚不赔已成历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科创板昊海生科、久日新材跌破发行价 科创板昊海生科上市第六个交易日,开盘跌1.48%,股价报88.53元,跌破89.23元发行价,为科创板首例破发个股。 久日新材上市第二日跌破66.68元发行价,截至发稿,该股跌6%,报66.6元,成为科创板第二只破发个股。 2丨财政部成功发行40亿欧元主权债券 巴黎时间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在法国巴黎成功簿记发行了40亿欧元主权债券。其中,7年期2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197%;12年期1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0.618%;20年期10亿欧元,发行利率为1.078%。国际投资者踊跃认购,总申购金额超过200亿欧元,是发行金额的5倍。这是中国政府15年以来第一次发行欧元主权债券,是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单次发行最大规模的外币主权债券,也是第一笔在法国定价发行并上市的中国主权债券。 3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305个基点,报7.008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7.0385。 4丨罚100万,26人被追责!方大特钢“5·29”事故调查结果出炉 据江西省应急管理厅官方微信消息,江西省应急管理厅5日公布南昌方大特钢“5·29”事故调查报告。报告称,方大特钢存在高炉长期违规超压组织运行等问题。建议对方大特钢处以人民币100万元的罚款,纳入安全生产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管理。 事故调查组提出了对27名有关责任人员处理意见。其中,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炼钢厂二号高炉值班班长鉴于已在事故中死亡,建议免于追究责任。方大特钢董事长谢飞鸣、方大特钢总经理尹爱国被建议给予撤职处分(五年内不得担任任何生产经营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并处上一年年收入40%的罚款等处罚措施。此外,事故调查组建议撤销谢飞鸣党内职务,对尹爱国留党察看。 5丨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遇袭受伤 据海外网援引港媒报道,6日早上8点左右,香港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启丰园商场地下遇袭。警方表示,何君尧是被可疑人砍伤,目前本人已被送医院治疗,另外还有3人受伤。警方仍在调查中。 更多阅读: 方大特钢“5·29”事故调查结果出炉:重效益轻安全,主要责任人被处罚 新股首日涨幅低至2%,中签才赚700块!破发真的要来了,稳赚不赔已成历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