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 上周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首次出现环比下跌;任正非:研发基层管理不改革,我们就是下一个惠普;格兰仕起诉天猫获受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5 12:55:10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国家邮政局:今年“双11”高峰期间邮快件业务量预计达到28亿件

据证券时报报道,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今日表示,预计,今年的“双11”旺季高峰期将从11月11日持续至18日。高峰期间,全行业处理的邮快件业务量将达到28亿件。其中,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5.2亿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1.74亿件)的3倍。高峰期间,日均处理量将达3.5亿件,超过日常处理量的2倍。

2丨上周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首次出现环比下跌

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19年第44周(即10月28日-11月1日,以下简称本周),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52.93元,环比跌0.9%,同比涨187.0%。

本周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以下简称猪肉价格)自8月份以来,首次出现环比下跌。周前期,生猪存栏量偏低,养殖方压栏惜售,支撑生猪价格上涨,带动猪肉价格微涨。随后,因终端市场接受能力较差,猪肉产品销售订单量减少,长江以北屠宰企业开工率下滑,部分企业停宰,加之养殖户集中出栏,供应短期过剩导致生猪价格连续下滑,带动猪肉价格下跌;南方受北方低价猪肉和生猪调入的影响,市场供应量增加,抑制猪肉价格涨幅,部分地区价格微跌。

3丨任正非:研发基层管理不改革,我们就是下一个惠普

华为心声论坛11月5日发布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10月8日在华为日落法人力资源秘书处及AT运作优化工作汇报上的讲话,任正非警告称,研发队伍管理的最大问题就是流动性不够。“对于研发基层管理者管理能力退化,如果不能改革,我们就是下一个惠普。”

4丨中消协报告:一些小区物业说不得轰不走,共有收益去向不明

11月5日,中消协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开展的国内部分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情况。

《报告》显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消费者满意度综合得分62.59分,物业服务体验评价得分65.14分,均处于及格水平,反映出物业公司无论对于设备设施、绿植、垃圾等“物”的管理,还是在安保、门禁、信息公示等“人”的服务方面,与消费者对美好小区环境的期待存在较大差距,服务质量还有大幅提升空间。调查结果表明,业主委员会成立率不高,多数小区居民对业委会工作关心关注不够,参与意愿不强,尚未形成业委会与物业企业良性互动局面。调查还反映出,一些新建住宅小区前期物业服务存在与开发商合谋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形成事实垄断,说不得、轰不走的问题较为严重,一些住宅小区共有产权收益、去向不明不白,维修基金被挤占挪用问题较为突出,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5丨天猫:11月1日开场1分钟,苹果官方旗舰店成交额已超去年双11全天

36氪获悉,据天猫方面消息,11月1日,天猫双11开场仅1分钟,苹果官方旗舰成交额便超越了去年双11全天。据天猫介绍,1日当天,苹果官方旗舰店全系iPhone参与满减并参与24期分期免息,领券后iPhone 11可降300元,iPhone 11 Pro/Pro Max可降500元。

6丨格兰仕起诉天猫获受理: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11月5日消息 刚刚,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通报,称已于2019年10月28日向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天猫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等相关事宜提起诉讼,并于2019年11月4日得到受理。

更多阅读:

第二届进博会开幕!继续扩大开放,习近平提出五项新举措

任正非回应HR实名举报事件:支持保护当事人但不宜大风大浪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