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ISM10月美国制造业PMI录得48.3低于预期,为连续第三个月低于荣枯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1-01 23:36:44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北京时间11月1日晚间,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10月美国制造业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美国制造业继续萎缩,为全球贸易政策不确定下连续第三个月放缓。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DXY短线下挫10个点,报97.23。现货黄金短线上扬超4美元,报1514.38美元/盎司。美股小幅下挫。

18个制造业行业12个出现收缩

ISM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制造业PMI录得48.3,虽较9月份的47.8有所增长,但仍低于经济学家们预期的49.1,且是连续第三个月低于50荣枯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ISM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18个制造业行业中有12个出现收缩,其中以初级金属、服装和纺织厂为首。10月,ISM制造业PMI还显示当月美国制造业创下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随着贸易纠纷升级,美国出口大幅下降。

ISM制造业调查委员会主席蒂莫西·菲奥雷(Timothy Fiore)在一份声明中称:“虽然10月(美国制造业)有所改善,但市场人气仍较为谨慎。”此外,ISM的数据还显示10月份的积压订单指数为44.1%,为连续第六个月出现收缩,且较9月份的45.1%进一步下滑。还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美国物价连续第五个月下降,当月价格指数录得45.5%。新订单、就业、库存和新的出口订单10月有所改善。

稍早Markit公布10月美国制造业PMI高于荣枯线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董事总经理、首席金融经济学家克里斯·鲁普基(Chris Rupkey)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10月ISM美国制造业PMI仍低于荣枯线,美国工厂的前景没有任何变化,制造业衰退也没有加剧。因为订单正在增加,引领着生产、产出和就业的前进方向,美国制造业甚至还出现了一些萌芽。出口订单从9月份的41飙升至10月份的50.4,这或许反映出一种乐观情绪。对于陷入困境的美国制造业来说,至少前景不会变得更糟。而且由于通用汽车罢工已经得到解决,情况可能会进一步改善。”

在上述ISM10月美国制造业PMI公布前,IHS Markit公布的10月美国制造业PMI显示,10月份IHS Markit制造采购经理指数从9月的51.1升至51.3,略低于51.5的预期。该指数的生产和新订单指标也加速至六个月高位。报告称,“会员企业表示,客户们在前几个月表现犹豫后开始增加订单。”生产的回升促进了就业增长,IHS就业指标在10月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达到5月份以来最高。

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威廉姆森表示:“美国制造业出现了恢复活力的内在迹象,该调查的生产指标现已连续三个月上升,表明疲软的部分在7月触底。新订单的增长达到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部分原因是出口再次增长,促使生产商雇用更多员工,工资增长速度是5月以来最快的。”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