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新华锐评:必须对网红欺骗性带货说不;银保监会发布“商业保理”监管文件,2020年6月末前清理完成存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30 14:00:28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银保监会发布“商业保理”监管文件:2020年6月末前清理完成存量

21世纪经济报道10月30日消息,银保监会近日正式下发《关于加强商业保理企业监督管理的通知》(简称“205号文”)。205号文共包括六个领域,要求规范商业保理企业经营行为,加强监督管理,压实监管责任,防范化解风险,促进商业保理行业健康发展。205号文要求,各金融监管局要推动成立商业保理行业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确保2020年6月末前完成存量商业保理企业清理规范工作,并向银保监会报告。

2丨上海互金协会:“上海全面结束P2P”传言不实

10月30日,上海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发布公告称,该协会近日注意到网传某上海P2P网络借贷平台“告投资人书”声称:“上海市及全国网贷平台将陆续停止相关业务,上海市所有正常运营平台于2019年10月28日下午全部签署停止业务承诺书”,此后部分媒体进行了转载。该协会表示,经协会向上海市互金专项整治有关部门求证,上述“告投资人书”所述均为不实信息。

3丨新华锐评:必须对网红欺骗性带货说不!

10月30日新华锐评指出,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近日,某网红直播带货遭遇“翻车”,不少网友纷纷吐槽自己“被坑”经历。“网红带货”作为一种新营销方式,最近几年发展迅猛。合法经营,自然无可厚非,但频频出现的虚假宣传、产品质量等欺骗性带货,让粉丝们大呼上当,也侵蚀了诚信守法的底线。

“网红带货”,必须要有敬畏意识。短视频直播平台要规范带货行为,加大内容审核力度。监管部门要创新监管方式,让“网红带货”告别野蛮生长。当然,粉丝们更要理性,避免被带货网红牵着鼻子走,“剁手”又“进坑”!

4丨中科院院士蒲慕明:中国有望引领全球脑科学合作大科学项目

第一财经30日消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表示,国际脑计划合作项目正在推进,鉴于中国过去长期以来在神经科学方面的大量工作,未来有望在国际脑科学合作大科学项目中起到引领作用。

更多阅读:

区块链炒成“区块面”,最惨由涨停到跌停,19股亏损超15%,这些白马股也“摔断腿”

吃4碗面误充100万元,当事人还浑然不知?网友“哭穷”,但事情没那么简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华锐评 网红欺骗性带货说 商业保理 监管文件 华夏信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