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个人随手拍交通违法行为拟成处罚证据;中国主要谷物自给率超过95%;警方通报云南女孩坠楼事件复核结果:维持不立案决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9 10:00:2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向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致贺信

据央视新闻,第二届世界顶尖科学家论坛(2019)10月29日在上海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向论坛致贺信。

2丨中国主要谷物自给率超过95%

人民日报海外版29日消息,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办、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等单位承办的“食物与营养国际研讨会”于日前在北京召开。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在会上说,中国政府加强政策引导、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科技创新,不断加强粮食和食物生产、流通、储备等体系建设。2018年,中国主要谷物自给率超过95%。同时,油料、肉蛋奶、水产品、蔬菜水果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有力满足了城乡居民的需求,确保了中国粮食安全和食物安全。

3丨个人随手拍交通违法行为拟成处罚证据

据人民日报,日前,公安部起草《关于修改〈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拟将允许跨省份异地处理非现场交通违法,违法信息录入后当日即可向社会提供查询。对于群众举报的违法行为影像资料“经查证属实的,可以作为处罚的证据”。

4丨警方通报云南女孩坠楼事件复核结果:维持不立案决定

云南省曲靖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曲靖警方发布”10月29日发布了《关于李某池跳楼受伤一事复核情况的通报》称,9月29日,曲靖市公安局接到李某合(李某池父亲)提出的沾益公安分局对其女儿跳楼受伤不予刑事立案决定的复核申请,当日予以受理。曲靖市公安局组织专门力量对沾益公安分局全部调查材料和相关证据进行复核的同时,复勘现场,调查走访相关当事人,调取宾馆及周边的全部视频资料进行审查。对20岁女孩阿寒(化名)坠楼重伤案作出复核决定,认为该案件未达到立案标准,不予立案。

5丨前三季三大运营商营收均下滑 日均约赚4.03亿元

中新网29日消息,28日,随着中国电信三季度业绩的发布,三大运营商前三季度业绩全部出炉。财报显示,中国移动前三季共营收5667亿元,同比下降0.2%,净利润818亿元,同比大降13.9%。中国电信营收2828.26亿元,同比下降0.8%,净利润183.89亿元,同比下降3.4%。中国联通营收1985.32亿元,同比下降0.7%,净利润98.23亿元,同比上升11.9%。经计算,前三季,三大运营商共营收10480.58亿元,净利润1100.12亿元。平均下来,三大运营商日均约赚4.03亿元。

6丨鲁商发展跌停 白云机场触及跌停板

鲁商发展盘初跳水跌停,目前成交额1.85亿元,换手率2.54%,此前录得7天6涨停。白云机场盘初跳水,股价触及跌停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9.19亿元,同比下降37.64%。

更多阅读:

全都是好消息!美股创历史新高,脱欧又见利好,阿根廷也没黑天鹅!A股如何演绎?还要看这三大关键点

408家房企破产 银行“涉房”违规贷款罚款过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