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品质促品牌,品牌新动能,光明乳业三季度业绩双增

2019-10-28 19:23:00

10月28日晚,光明乳业(SH.600597)公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光明乳业实现营业收入171.37亿,同比增长8.25%;净利润6.14亿元,同比增长1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4亿,同比增长11.27%。2019年前三季度,光明乳业坚守品质初心、重视科技研发、发力品牌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多措并举效果显著,实现企业业绩稳步增长,发展向好。

这是光明乳业董事长濮韶华自去年9月上任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度,各项数据显示,光明乳业已步入新的战略轨道,向市场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高举品质战略,光明质量闪耀世界舞台

在前不久举行的亚太质量组织(APQO)第25届国际会议暨2019年全球卓越绩效奖颁奖典礼上,光明乳业凭借全产业链、全过程、全方位、全员卓越质量管理,一举摘夺2019年度“全球卓越绩效奖”(世界级),成为中国乳制品行业中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光明乳业秉承质量追求无止境的匠心精神,让世界看到了中国乳企对质量管理的执着努力。

今年前三季度,光明乳业上市数十款新品。这些新品背后有光明乳业强大的科技研发基因,更有着光明乳业卓越质量管理体系的保障,上市后均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低温产品方面,光明优倍减脂肪50%鲜牛奶、光明优倍浓醇鲜牛奶、如实高蛋白产品、畅优“益菌多”系列风味发酵乳、光明致优娟姗鲜牛奶等新品,正逐渐走向高端市场。常温产品方面,莫斯利安推出了数款“战略新品”,包括低脂肪减蔗糖系列,甄选果粒系列、沙拉风味系列也受到年轻消费群体的欢迎。

市场分析认为,在“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以品质促品牌”的战略下,光明品牌正不断树立“中国高端品牌引领者”形象,用品质代言的光明品牌正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接受并信赖。

重视品牌建设,深耕细作打造品牌实力

7月份,光明乳业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增加不超过1.5亿元营销费用,用于公司2019年光明大品牌营销项目,主要用于广告费用的投放、提升光明整体品牌形象。回顾今年以来的大品牌建设,光明乳业亮点频出,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品牌实力有口皆碑。继先后成功召开“领时代,鲜未来”领鲜成果发布会、“鲜活新生”新鲜品类发布会的基础上,今年5月,光明乳业启用当红明星刘昊然代言莫斯利安,明星产品焕发出全新活力。10月,光明乳业旗下高端新品致优娟姗鲜牛奶荣耀赞助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不久前,光明乳业官宣携手央视一套《故事里的中国》栏目,致敬时代经典,演绎鲜活故事。《故事里的中国》一播出就赢得高质量、高口碑、高收视,这次牵手合作也被业内誉为是光明品牌在全国范围内重磅露出,光明品牌再放异彩。

业内人士指出,品牌建设对于公司产品销量以及品牌影响力来说是一项长期战略,尤其对消费品来说,费用投放对新品铺货以及市占率的维持至关重要。光明乳业本身拥有良好的品牌基础,如今增加营销费用投放,将会对公司未来的收入贡献更多的增量,让光明品牌在全国更大范围露出,也符合企业“发展华东,优化全国”战略方针。

旗下业务板块加速融合,创新跨界释放品牌新动能

2018年年底,光明乳业收购牛奶棚食品66.27%股权和益民食品一厂100%股权。光明乳业充分发挥了品牌融合、产业链整合、优势联合的强劲动力,赋能光明品牌创新发展,旗下各业务板块融合加速,协同效应明显。

今年9月,光明乳业跨界烘焙业务沪上首家用光明优倍鲜奶和面、用传统窑炉直烤的面包店“光明悠焙”开业。光明悠焙开业仅一月余,就已经成为沪上新网红。光明乳业大胆开拓新市场,收获反响超预期,此举标志着光明乳业烘焙布局的正式开启,让市场对光明乳业烘焙业务充满期待。与此同时,光明冷饮也在前三季度取得不俗成绩。今年夏天,光明乳业多款冷饮新品重磅登场,其中跨界新品莫斯利安冰淇淋颇受瞩目。莫斯利安作为光明乳业的高端明星产品,一直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而酸奶冰淇淋这一口味亦是冷饮新潮流。莫斯利安酸奶冰淇淋的成功问世是一次大胆创新,也吹响了光明乳业进军冷饮高端市场的号角。海外业务板块,新莱特发展趋势稳定良好。今年9月,新莱特子公司入驻上海,不断夯实发展,落实长期战略。

光明乳业一方面注重科技研发,始终坚守品质,以高品质产品赢得消费者信任;另一方面积极优化全产业链布局,拥抱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跨界创新释放品牌活力,增强品牌知晓度和竞争力,实现业务稳步增长,让企业未来发展之路笃行致远,一片光明。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公司公告为准。)

责编 方奕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光明乳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