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第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推特盘前暴跌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24 20:48:36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北京时间周四(10月24日)晚间,推特公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不及预期,股价在盘前大跌20%。具体来看,报告期内推特EPS为17美分,低于预期的20美分;收入8.237亿美元,低于预期的8.74亿美元;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衡量每天访问推特网站或能够接触广告的用户)1.45亿。此外,推特在收入缺口中提到了“一些不利因素”,其中包括产品问题在7月和8月的广告销量低于预期。

推特在致股东信中表示,“在第三季度,我们发现了主要影响我们的传统移动应用推广(MAP)产品的错误,并采取了补救措施,这影响了我们定向广告,和与测量与广告伙伴共享数据的能力。我们还发现某些个性化和数据设置没有按照我们的预期运行。我们认为,总的来说,这些问题使第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减少了至少3个百分点或者更多。”

上个季度,推特宣布不再公布月度活跃用户,转而采用一种新的增长指标——可货币化的每日活跃用户(mDAU),来衡量在其平台上显示广告的每日活跃用户。报告期内,推特报告的1.45亿mDAU环比增长4%。

推特表示,其mDAU之所以不及Snap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对手的DAU总量,原因就在于“可货币化”的区别,而Snap和Facebook分别拥有2.03亿和15.9亿的每日活跃用户。

推特mDAU增长变化(图片来源:CNBC)

“尽管面临挑战,但本季度证实了我们为推动长期增长而进行投资的战略。为了提供更好的收入产品,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做。我们将继续优先考虑我们的广告产品以及我们的投资,从而推动mDAU的持续增长。”推特CFO内德·西格尔(Ned Segal)说道。

推特的支出在三季度增长了17%,达到7.8亿美元,其中的部分原因是在营销、研究和开发方面的招聘和投资。报告期内推特的广告收入为7.02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8%。总广告订阅量同比增长23%,每个订阅量的成本下滑了12%。

在周四的Q3季报发布之前,也就是年初至本周三收盘,推特股价已经累计上涨35%,市值略高于300亿美元。按照20%的跌幅来计算,推特将在周四损失60亿美元左右的市值。

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推特预计其总收入将在9.4亿美元~10.1亿美元之间,低于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0.6亿美元。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