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团队解析非洲猪瘟病毒精细三维结构 助力新型疫苗开发

2019-10-18 11:23:34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Science)在线发表了一篇中国团队的学术论文,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王祥喜团队,以及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歩志高团队合作完成《非洲猪瘟病毒结构及装配机制》。该研究新鉴定出非洲猪瘟病毒多种结构蛋白,搭建了主要衣壳蛋白p72等原子模型,揭示了非洲猪瘟病毒多种潜在的保护性抗原和关键抗原表位信息,阐述了结构蛋白复杂的排列方式和相互作用模式,提出了非洲猪瘟病毒可能的组装机制,为揭示非洲猪瘟病毒入侵宿主细胞以及逃避和对抗宿主抗病毒免疫的机制提供了重要线索。(澎湃新闻)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