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丨李克强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访华代表团并座谈;CBA:学习女排精神,规范球员工资;“2019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在京召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7 19:57:18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李克强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访华代表团并座谈

据央视网10月17日消息,李克强会见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访华代表团并座谈。

2丨CBA发布联合宣言:学习女排精神,规范球员工资

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官方网站,2019年10月17日,CBA联盟就进一步加强CBA联赛职业化和品牌化建设、建设篮球强国,实现中国篮球的伟大复兴梦想发布联合宣言:“在刚刚结束的FIBA世界杯上中国队的惨痛失利,暴露出了中国篮球与国际一流水平的巨大差距,作为中国篮球的重要组成部分,CBA联赛肩负着为各级国字号队伍输送人才的国家责任以及推动篮球运动发展、扩大青少年受众基础的社会责任。我们将加强俱乐部和运动员、教练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正能量价值观培养,学习女排精神。推动球员“工资帽体系”,规范各俱乐部球员工资管理体系,逐步增加国内球员的流动性。”

3丨“2019世界5G大会”将于11月20日-23日在京召开

据科技日报,为更好地把握5G技术创新与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汇集优质创新资源,推动5G发展应用,加快5G商业化进程,促进全球5G技术充分交流及共同发展,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将于2019年11月20日-23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

4丨教育部:将在科学论证基础上,在义务教育教材中融入金融知识

10月16日,教育部官网消息,针对“关于在中学阶段引入金融公共课程提高金融素养的建议”,教育部经商中国人民银行,予以正式答复。《答复》表示,当前九年义务教育阶段通过典型案例和相关法治知识教育,已重点增强学生对公民财产、家庭投资等相关金融知识的了解。此外,教育部会同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等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采取多种方式共同推进金融素养教育。此外,教育部还在《答复》中透露了将在义务教育课程教材中有机融入金融知识的消息。

5丨俄罗斯为鼓励生育再增福利:生两个孩子将补助近10万元

据环球网,低生育率是俄罗斯社会的一大难题,为鼓励生育俄罗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福利政策。当地时间10月16日,俄联邦劳动部发布消息称,2020年起,每个家庭的前两个孩子每月获得的补助将提升至12000卢布(约1300元人民币),增长7.1%。此外,2020年起每个家庭前两个孩子接受补助的年限将由1年半延长至3年。据测算,如果家庭有两个孩子,每个孩子3年内将从俄政府领取43万卢布,约合4.76万元,累计将获得近10万元补贴。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地量!游资热钱都去哪儿了?——道达投资手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