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多地财政部监管局核查调研违规举债和隐性债务情况;任正非:外籍人员当华为CEO可以,但有两个条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6 12:56:2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多地财政部监管局核查调研违规举债和隐性债务情况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6日消息,三季度多个财政部地方监管局对违规举债和隐性债务情况进行核查调研,部分地区甚至形成了相关报告。“这次主要目的是调研,下一步具体怎么操作还没有明确。”江浙地区(财政部)某监管局人士表示。

2丨报告认为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行空间有限

据中证网消息,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0月16日发布最新报告指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1%,相当于相应期限LPR水平加点66BP,环比上升0.04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9个百分点,已连续4个月小幅上升。考虑到后续市场利率大概率会下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上行空间较为有限,若年内5年期LPR没有明显下调,预计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将横盘小幅震荡。

3丨国博将首次大规模展示馆藏甲骨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15日从中国国家博物馆获悉,为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证古泽今——甲骨文文化展”将于22日亮相国博,首次大规模展示馆藏甲骨。此次展览将通过近190件甲骨、青铜、玉石、书籍实物构成的叙事链条,讲述那段发现与发掘的惊世过往,重温甲骨文背后的商周文明,致敬相关学者们的卓越成就。

4丨任正非:外籍人员当华为CEO可以,但有两个条件

据环球时报15日报道,华为内部员工平台“华为心声社区”当日公开了2019年8月20日任正非接受美联社采访的纪要全文。在谈到华为为什么不聘用外籍人员做华为的CEO时,任正非分析说:“第一,外籍员工必须要具备这个能力;第二,外籍员工必须在华为公司工作25年,从基层一层层升上来,才能了解整个公司的结构。有些西方公司CEO像‘走马灯’一样换,换几次,这个公司就没有了。因为这个CEO不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以为喝喝红酒、谈谈哲学就能领导公司。”同时任正非还风趣地表示“欢迎你们给我们推荐CEO、董事长人选,可以先派遣到非洲去,到科摩罗岛上去‘一人一厨一狗’地锻炼,再到有些地方进行技术锻炼,完全知晓华为业务,将来也有可能上来。”

5丨大众CEO迪斯:无论发生任何情况都不会收缩中国业务

据新京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CEO赫伯特·迪斯日前表示,向电动化转型需要高昂的成本,但这并不会影响大众汽车集团的利润率。“大众集团有自己的优势,所有品牌的电动化车型都基于较为成熟的生产平台,配套电池采购来自中国。”迪斯表示,“大众集团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收缩在中国的业务。”

更多阅读:

央行连续10个交易日暂停逆回购!本周会有“动作”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