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暴风集团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 至少亏损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15 13:14:55

每经记者 宗旭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0月15日午间,暴风集团(300431,SZ)发布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51亿元~1.56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28亿元。

对于业绩亏损,暴风集团解释,主要原因系公司根据经营情况对主要资产的预计可收回金额进行了估计,为公允反映公司财务状况,计提相应的资产减值准备3.45亿元。

除此之外,暴风集团本期发生诉讼赔偿费用约2000万元,由于公司互联网视频业务及互联网电视业务受竞争加剧影响,收入及毛利率也在持续下降。

从数据上来看,暴风集团亏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但是暴风集团确认的收入中,有2.8亿元是因为丧失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控制权而获得的投资收益,这也导致暴风集团第三季度扭亏为盈,预计7-9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8亿元~1.13亿元。

如果去除这2.8亿元的投资收益,暴风集团的亏损约在4.31亿元~4.36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亏损的2.28亿元相比较,近乎翻倍。

今年7月28日,暴风集团发布公告披露了冯鑫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的消息。更为雪上加霜的是,8月29日,暴风集团公布了半年报,公司2019年半年度合并财务报表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2.64亿元,公司存在经审计后2019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

根据相关规定,若公司经审计的2019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显示2019年年末的净资产为负,深圳证券交易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在这份业绩预告中,暴风集团称公司存在截至2019年9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的风险,其称具体数据将在本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暴风集团 冯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