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世卫组织:全球超22亿人视力受损;国家卫健委:中国器官捐献数居世界第二;安徽省桐城市农商银行原董事长苏绍云回国投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9 10:55:05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世卫组织:全球22亿人视力受损 ,8亿人因没有眼镜而生活不便

据人民日报,世卫组织发布首份《世界视力报告》:全球超22亿人视力受损或失明,其中超10亿人是因近视、远视、青光眼和白内障等未能得到必要治疗所致,还有8亿多人因没有眼镜面临生活不便。报告估计,中国城市青少年近视率67%。

2丨国家卫健委:中国器官捐献数居世界第二

中国新闻网记者日前从国家卫健委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国已成立106个人体器官获取组织(OPO),169家医疗机构具备器官移植资质,累计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8万余例,捐献大器官突破5.2万个。2018年共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6302例,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达到4.53,完成器官移植手术20201例,87.97%来源于公民逝世后捐献,12.03%来源于亲属间活体捐献,捐献、移植数量均位居世界第2位,亚洲第1位。

3丨安徽省桐城市农商银行原董事长苏绍云回国投案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0月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安徽省、合肥市纪检监察机关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苏绍云主动回国投案,并表示愿意积极退赃。

4丨农业农村部:今年粮食产量有望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

央视财经消息,据农业农村部发布,今年粮食产量有望第5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数据显示,在今年全国继续实施玉米调减计划的大背景下,山东省今年的玉米种植面积同比减少了100多万亩,但从产量来看,去年玉米产量为1950万吨,而今年的产量预计增加到2145万吨,上涨了超10%。

更多阅读:

唐德影视再砸6000万更换《巴清传》主角,半年内不成功播出就赔偿1.35亿元 

北京银保监局一日公布7张罚单!建信信托、中信信托被罚,均涉及信保合作业务违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