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0点 | 其他星球是否存在生命?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这样回答;国内九大主流电商平台:均“未在售”休斯顿火箭队相关商品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9:54:54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国务院常务会议审核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

据中国政府网8日消息,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审核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以政府立法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提供制度保障。

2丨其他星球是否存在生命?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这样回答

据新京报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其中一半授予来自美国的吉姆·皮布尔斯(JamesPeebles),获奖理由为“在物理宇宙学的理论性发现”;另一半授予来自瑞士的米歇尔·麦耶(MichelMayor)和迪迪埃·奎洛兹(DidierQueloz),获奖理由为“发现围绕类日恒星运行的系外行星”。有记者提问“其他星球上是否存在生命?”皮布尔斯回答:“我们非常确定,其他星球上有一些可以被称为生命的东西,但是很难确定这样的生命是否和地球上的一样,也许化学家会对此进行研究。但是我们永远无法看到这些生命。”(吉姆·皮布尔斯图片来源:诺奖官网视频直播截图)

3丨安踏体育发表声明:即刻停止与NBA公司的续约谈判

8日晚间安踏体育在官微发表声明称,针对休斯敦火箭队以及NBA的高管近日发表的错误言论,我们与广大中国NBA球迷一样感到震惊和不满!安踏坚决反对并抵制一切损害祖国利益的行为,我们会即刻停止与NBA公司的续约谈判。

4丨国内九大主流电商平台:均“未在售”休斯顿火箭队相关商品

据澎湃新闻8日消息,记者从淘宝、京东、苏宁、唯品会处获悉,在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发表涉及中国香港的不当言论后,上述电商平台均已对休斯顿火箭队相关商品做出下架处理。除上述四家平台外,搜索发现,拼多多、考拉海购、天猫、分期乐、国美均未在售火箭队相关产品。

5丨香港警方:77人涉嫌违反蒙面法被捕

据央视新闻8日消息,香港警方今日表示,自《禁蒙面法》实施以来,警方共拘捕77人涉嫌违反有关规定,其中有74人涉嫌身处非法集结使用蒙面物品,另外3人因在警方截查时不合作,涉嫌没有依从要求除去蒙面物品而被拘捕。今年6月至今,香港警方共拘捕2363人。​​​​

6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更多阅读:

“十一”黄金周交1.52万亿消费成绩单:电商会员、下沉市场、新零售成增长驱动

房贷利率今日换锚,上海首套最低4.65%;多地参考LPR,不同楼盘首套房利率略有不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球 国内 主流 电商 火箭队 香港 诺奖 回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