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三位科学家获奖;工信部:将推进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7.44亿元,净买入五粮液等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8 17:52:27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揭晓,三位科学家获奖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0月8日,201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在瑞典揭晓。 三位科学家JamesPeebles、MichelMayor和DidierQueloz获得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百年前,物理学曾被认为是最重要的学科,也是诺贝尔在要求设立五大奖项的遗嘱中最先被提到的领域。

2丨工信部:我国集成电路急需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将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

10月8日,工信部网站公开了一份答复全国政协《关于加快支持工业半导体芯片技术研发及产业化自主发展的提案》的函,函中工信部指出,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局面仍然没有根本改变,急需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保障供应链安全和产业安全。工信部指出,将调整完善工业半导体芯片政策实施细则,促进中国工业半导体材料、芯片、器件及IGBT模块产业的技术迭代和应用推广;加强与先进发达国家产学研机构的战略合作,进一步鼓励中国企业引进国外专家团队;积极部署新材料及新一代产品技术的研发;推进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进一步做实做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等。

3丨建行:严格落实“因城施策”原则,合理确定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加点数值

中国建设银行8日发布消息称,自2019年10月8日起,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在推进新发放个人住房贷款定价基准转换的过程中,建行各分行严格落实人民银行省一级分支机构按照“因城施策”原则、指导各省级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确定的加点下限要求,在贷款受理过程中,结合机构经营情况、客户风险状况和信贷条件等因素,合理确定每笔贷款的加点数值。

4丨林郑月娥:国庆假期前6天赴港游客数量下降超50%

据环球时报报道,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见记者时表示,每年国庆黄金周都是香港旅游的高峰,香港各行业都十分欢迎来自内地的旅客。但今年10月前6天的赴港游客数字已经下降超过50%,各行各业都将“进入严冬”。她表示,特区政府将尽自己所能保住香港人的就业,但还需要香港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她尤其呼吁香港各大地产商以共渡难关的精神为中小企业提供适当的援助。

5丨vivo:即日起将中止与NBA的所有合作

8日下午,vivo发布声明称,针对休斯顿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近日发表的有关中国香港的错误言论,以及NBA在此事上所表现出的纵容态度,vivo表示强烈不满和谴责。vivo表示始终坚守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原则,坚决反对任何挑战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的言论和行为。即日起,vivo将中止与NBA的所有合作。

6丨北向资金净流入17.44亿元,净买入五粮液等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7.44亿元。五粮液、美的集团、招商银行分别获得净买入6.89亿元、6.51亿元和4.57亿元。中国国旅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93亿元。

更多阅读:

真假Costco调查:上海竟还有项目?谁是真“代表”谁又在说谎?

私募调查:十月私募信心指数大跌 股票私募仓位下降7.4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