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中国篮协:将暂停与休斯顿火箭俱乐部交流合作事宜;极端激进分子围攻破坏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官方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6 15:54:5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国篮协:将暂停与休斯顿火箭俱乐部交流合作事宜

中国篮球协会官方微博6日发表声明:休斯顿火箭俱乐部总经理莫雷公开发表涉港不当言论。中国篮协对此表示强烈反对,并将暂停与该俱乐部的交流合作事宜。

2丨美拟加征关税 西班牙橄榄油产业面临挑战

央视新闻6日消息,西班牙橄榄油位列美国加征关税之列,对此西班牙橄榄油生产商、农业组织等表示,美国与欧盟间的航空补贴争端波及农业领域,这对当地的农民来说不公平。有农业组织代表还指出,美国加征关税,将让原本就处于困境的西班牙橄榄油产业雪上加霜,相关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将遭到进一步削弱,从而导致工人失业。

3丨极端激进分子围攻破坏香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 官方回应

据香港中联办网站消息,中联办新界工作部负责人10月6日发表谈话,对极端激进分子围攻破坏该部表示强烈谴责。该负责人指出,10月4日晚,部分极端激进分子围攻冲击位于小沥源的中联办新界工作部,撬下和涂污该部的铭牌,用砖块、石头等硬物和竹枝砸烂靠街窗户,破坏闭路电视摄像头,并在大门铁闸、墙壁等处喷涂侮辱国家、民族的标语,甚至试图撬开大门卷闸。这批极端激进分子,气焰嚣张,行为恶劣。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依法严惩违法暴力分子,保障中央驻港机构的合法权益和员工人身财产安全。

该负责人强调,我部作为中央驻港机构部门,严格依照授权在港履行职责,其法律地位不容挑战。所有员工绝不畏惧任何形式的恐吓和攻击,将一如既往坚守岗位、依法履职,坚定支持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4丨国庆长假中老年人消费力爆棚 体检、医美人群增长近两倍

新京报10月6日消息,中老年人正逐渐融入数字化消费时代。天猫医药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前三天,走进线下体检机构进行全面检查的40岁以上中老年人群数量,相比去年增长近两倍;紧随年轻人步伐,走进医美机构进行口腔护理、医美手术的中老年人群,增长也接近两倍。

5丨10月6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

中新经纬6日消息,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庆假期即将结束,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10月6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518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1104列。9月28日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已累计发送旅客超1亿人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篮协 休斯顿 火箭俱乐部 暂停 交流 合作 关税西班牙 橄榄油 中老年人消费力 中联办 回应 极端激进分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