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浙江嘉兴:“低头玩手机”过马路最高可罚50元;电影《中国机长》累计票房突破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5 18:58:36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胡春华强调:积极发挥广东自贸试验区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合作示范作用

新华社5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日至5日在广东省调研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建设,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示范区。胡春华指出,要充分认识广东自贸试验区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加快建设高水平对外开放门户枢纽。要对标国际高标准经贸规则,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2丨浙江嘉兴:“低头玩手机”过马路最高可罚50元

新华网5日消息,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近日批准的《嘉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文明行为规范。《条例》规定,机动车驾驶人从车辆上向外抛撒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穿道路时浏览手持电子设备或者嬉闹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不按公共停车泊位标识方向停放或者越线停放机动车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五十元以上一百元以下罚款;在需要保持安静的公共场所喧哗的,责令改正,可以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3丨电影《中国机长》累计票房突破15亿元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电影《中国机长》累计票房已突破15亿大关,而同期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票房逼近18亿元。同时华夏电影、博纳影业、阿里影业均为《我和我的祖国》和《中国机长》的主要出品方。

4丨自动控制专家张嗣瀛院士病逝

据光明网10月5日下午消息,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嗣瀛于2019年10月4日在青岛因病去世,享年94岁。上述消息介绍,张嗣瀛1925年4月5日生于山东章丘,1948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机械系。曾任东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自动化研究所所长,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澎湃新闻梳理发现,今年以来,已有27位院士先后逝世,进入10月以来就有3位院士逝世。

5丨日本商业捕鲸船捕获1430吨鲸肉回港,下月上市开售

新京报5日消息,今年7月,日本时隔31年重启商业捕鲸。据共同社报道,商业捕鲸中负责近海作业的捕鲸母船“日新丸”10月4日返回山口县下关市的下关港,“日新丸”和两艘捕鲸船组成的船队出海3个月捕获了总计约1430吨鲸肉。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最新捕获的这一批鲸肉将于11月上市,在日本全国开售。共同船舶社强调,此次出海达成了本季的商业捕鲸目标,鲸鱼肉质良好。但是,重启商业捕鲸能否扩大鲸肉消费市场尚且未知。

更多阅读:

iPhone 11 提高产量,推高“小伙伴”股价!港股苹果供应商大涨,A股投资者也不淡定了

通宵排队 线上“秒光”,首批冬奥吉祥物特许商品销售火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