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中美研究人员开发出糖尿病并发症快速检测方法,只需3到5毫升血液;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8000万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4 11:59:1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中美研究人员开发出糖尿病并发症快速检测方法

据新华社,中美两国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快速、精确检测糖尿病并发症的方法,只需要3到5毫升血液,即可发现糖尿病病人是否出现心脏病、动脉粥样硬化和肾衰竭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据介绍,这种方法此前用于检测肝癌,曾在3000多份血样中成功检测出肝癌患者,且没有错误地将风险人群标记为肝癌患者。这种方法目前还用于检测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和结肠癌等,可检出约88%的肿瘤,优于传统血检方法。

2丨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出炉

新华社消息,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养老金管理规模排名出炉,工银瑞信基金、嘉实基金、易方达基金位列前三。华夏基金、博时基金、南方基金、鹏华基金、广发基金、银华基金、富国基金紧随其后,跻身前十。截至2018年末,基金行业合计管理养老金规模达到1.72万亿元,基金行业管理养老金体量持续稳定增长。

3丨全国铁路国庆“黄金周”启动以来累计发送旅客超8000万人次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10月4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32万人次,加开旅客列车586列。自9月28日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以来,至10月3日,全国铁路已累计发送旅客8013万人次。

4丨委内瑞拉明年原油产量计划增加一倍

据新华社,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曼努埃尔·克韦多3日说,委内瑞拉打算2020年将原油产量增加一倍,至日均200万桶。委内瑞拉是南美洲最大产油国之一,已探明石油储量居世界前列。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这一组织8月发布数据,显示委内瑞拉日均原油产量93.3万桶,远低于2017年的超过200万桶。

更多阅读:

4年印刷9万公里,绕地球两圈!你手中挥舞的国旗,可能来自这座小城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