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 |台风“米娜”在韩国造成至少10人丧生;美国洞察号探测器登陆火星后已“听”到21次“地震”

2019-10-03 22:57:48

1丨第24届釜山电影节开幕 多部华语片亮相

新华社报道,第2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3日在韩国釜山电影殿堂拉开帷幕。多部华语影片将在电影节上亮相,其中有3部影片入围主竞赛单元“新浪潮”。本届电影节设有“亚洲电影之窗”“新浪潮”“世界电影”“广角镜”等10余个单元,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部电影参展。

2丨台风“米娜”在韩国造成至少10人丧生

新华社报道,韩国政府部门3日晚确认,台风“米娜”在韩国导致至少10人丧生。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信息,台风“米娜”2日晚由韩国西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向东穿越韩国南部后,3日晨移向半岛东部海域。台风带来暴雨和强风天气,在多地引发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列车出轨等事故。韩国政府表示,正动员所有人力和设备开展灾后救援及恢复工作。

3丨火星“地震”频繁:美国洞察号探测器登陆后已“听”到21次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日前表示,“洞察”号无人探测器自去年11月登陆火星以来,已捕捉到100多次震动的“声音”,其中21次极可能是“火星震”。“洞察”号搭载的“内部结构地震实验仪”专门用于探测和记录“火星震”。这部由法国国家航天研究中心研制的地震仪灵敏度极高,能“感知”尺度为氢原子半径的火星表面运动,记录“火星震”或陨石冲击引发的震波,从而帮助人类首次探究火星“内心深处”的结构。

更多阅读:

拿到WTO“许可证”,美国要对欧盟征收重税!大到飞机,小到火腿奶酪都不放过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