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8点丨紫金山天文台发布“浪漫时刻表”:多场流星雨将至;莫迪宣布印度村庄实现"厕所自由";脸书内部会议录音曝光:扎克伯格强烈抵制分拆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10-03 17:51:51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紫金山天文台发布“浪漫时刻表”:多场流星雨将至

据中新网,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3日发布十月“浪漫时间表”:天龙座流星雨与猎户座流星雨等轮番带来“甜蜜炮弹”。此外,“木星合月”“水星东大距”“天王星冲日”将接连登场扮靓星空。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专家介绍,进入十月,多个流星雨开始活动,其中有十月鹿豹座、天龙座、南金牛座、猎户座、小狮座等,其中流量比较大的是天龙座流星雨和猎户座流星雨。

2丨脸书内部会议录音曝光:扎克伯格强烈抵制分拆公司

据央视财经,当地时间10月1日,美国一家科技媒体网站发布了脸书内部今年7月份两次内部会议的音频文件,在音频中,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如果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当选总统,那么脸书将“拼尽全力”,来击败沃伦将会发起的拆分脸书计划。这段录音泄露后,民主党参议员沃伦迅速在社交媒体上对脸书和扎克伯格发起一连串反击。她在推特中写到,如果我们不修复一个腐败的系统,让脸书这样的大公司践踏消费者的隐私权,那才真是“糟糕”。沃伦再次强调,是时候该拆分美国这些大型科技公司了。今年3月,沃伦曾提出一项计划,提议拆分包括脸书、亚马逊、谷歌在内的几家大型科技公司,她认为这些科技大公司涉嫌垄断。

3丨为挽回失去的人气,东京迪士尼出招:只涨100日元

据央视财经,10月1日,日本政府正式将消费税从8%上调到10%。日本全国大部分商品及服务普遍涨价。不过此次消费税上调,日本迪士尼乐园门票价格却并没出现大幅上涨,从之前的7400日元上涨到了7500日元,也就是约合人民币495元左右。为控制入园人数,迪士尼乐园在最近的几年内曾多次上调门票价格。其中成人单日票已经连续两年上调,每次涨幅都高达500日元,约合人民币33元,日本社会对此多有微词。这次伴随消费税调整,迪士尼乐园的门票价格仅上调了1.35%,成为了至今迪士尼乐园门票上调幅度最小的一次。这次迪士尼乐园并未大幅调价,也是想要重新挽回失去的人气。

4丨三季度纽约曼哈顿房价大跌,缘于税收调整、买家减少等因素

据新华社,美国多家房地产经纪公司10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税收政策调整、国际买家减少、新建住房供应充足以及买房人对经济衰退担忧加大等因素影响,今年三季度纽约市曼哈顿地区住房销售价格显著下降。美国霍尔斯特德房地产经纪公司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三季度纽约市曼哈顿区域公寓销售均价为每套165.2万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31.5%和13%。同时,三季度该区域公寓成交量同比下降16%,单套价格500万美元以上公寓成交量大跌48%。

5丨莫迪宣布印度村庄实现"厕所自由" 有专家表示怀疑

据海外网,印度民族领袖甘地曾提出,厕所是印度文明和健康的一项主要指标。印度总理莫迪自上任之日起,就发起“清洁印度”运动。如今5年过去,莫迪2日在纪念甘地诞辰150周年活动上宣布,印度99%的村庄已实现“厕所自由”,但也有专家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德国之声援引一位环境专家Sangita Vyas的说法,这一运动确实加速露天如厕现象的减少,但截至2018年12月,在印度中央邦、北方邦和拉贾斯坦邦等还有约一半人露天如厕。半岛电视台采访了当地的民众,“社区洗手间开放的时间是从早上5点到晚上9点。那洗手间关闭的这段时间大家会去哪里如厕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