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随行付关联企业高阳科技子公司引资5.88亿用于扩张海外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30 18:26:11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刘野    

近日,港股上市公司高阳科技(00818.HK)发布公告表示,其非全资附属公司VBill(Cayman)引入投资者ELECTRUM B.V,该投资者将以人民币5.88亿元认购新VBill股份,该笔钱款拟用于VBill(Cayman)集团海外业务扩张的一般营运资金及风险控制技术投入的额外资源。

公告显示,投资者为荷兰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的主要业务为投资控股,截至公告公布日期时,投资者并无开展任何业务。(该公告所述交易除外)。投资者由EQTMM Asia Fund及若干EQT雇员共同投资合伙企业间接持有。

在此次认购紧接完成后,高阳科技与投资者分别拥有VBill(Cayman)的85.99%及14.01%的权益,VBill(Cayman)将不再是高阳科技的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显示,高阳科技通过VBill(Cayman)间接控股随行付(香港),随行付(香港)的全资子公司WOFE为中国大陆境内通过VIE架构控制重庆结行移动商务有限公司(下称“重庆结行”),而重庆结行则持有随行付支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随行付”)80.04%股权。

资料显示,高阳科技间接持有随行付集团80.04%的权益,完成后,高阳科技对随行付集团的间接权益将变为约71.07%,但随行付集团将仍为高阳科技的附属公司。


图片来源:摄图网

官网资料显示,随行付于2011年7月成立,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银行卡收单牌照、互联网支付牌照、移动电话支付牌照、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资质。

根据启信宝资料,其支付业务许可有效期至2022年6月26日,经营范围为:互联网支付(全国)、移动电话支付(全国)、银行卡收单(除吉林、辽宁(含大连)、浙江(含宁波)、福建、黑龙江以外地区)

大股东为重庆结行移动商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0.04%,另外四名股东:申政、黎会敏、薛光宇、葛晓霞分别持股9.95%、4.8%、3.2%、2%。

记者注意到,随行付今年来已多次收到大额罚单。今年1月,因违反反洗钱相关规定,随行付重庆分公司被处以罚款170万元;今年3月,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记录等行为,随行付被合计处以590万元罚款。今年5月,因存在违反有关反洗钱规定的行为,随行付山西分公司被处以罚款128万元,相关责任人员被处以12万元的罚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