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丨价值超1151亿元!财政部向社保基金会划转工行、农行股权;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印刷术,可使成本降至百分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5 19:01:05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价值超1151亿元!财政部向社保基金会划转工行、农行股权

据澎湃新闻,9月25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该银行收到通知,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工商银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本次划转前,财政部持有工行123316451864股A股股份,占该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34.60%;本次划转的股份数为12331645186股A股股份,占该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按照工商银行9月25日A股收盘价5.49元计算,此次划转股权价值超过677亿元。

在工行发布公告之前,中国农业银行也公告称,该银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本行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本次划转的股份数为13723909471股A股股份,占该银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92%。按照农行A股9月25日收盘价3.46元计算,财政部此次划转给社保基金会的股权价值超474.8亿元。

2丨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农业农村部网站消息,9月25日,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稳定生猪生产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的决策部署,抓住机遇,增强信心,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切实抓好生猪生产发展和非洲猪瘟防控,促进生猪产能稳定恢复,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

3丨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印刷术,可使成本降至百分之一

据新华社25日消息,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水致烧结”柔性电子印刷术,利用酸酐遇水产生弱酸的特性,研发了一种新型纳米金属导电油墨及新型烧结方法,无需高温、激光和高强度光脉冲,利用水蒸气即可在室温环境下制造柔性电子线路,有望成为柔性电子材料生产的突破。黄显介绍,使用“水致烧结”印刷技术和纳米导电油墨,用户无需购买安装昂贵的烧结设备,大规模批量生产柔性电子元器件成本有望降至现有成本的百分之一。

4丨阿里达摩院量子实验室完成第一个可控的量子比特研发工作

36氪消息,9月25日,阿里巴巴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在云栖大会现场宣布,阿里达摩院量子实验室完成了第一个可控的量子比特研发工作。量子比特是量子计算基本的存储单元。量子计算最终实现,需要完成对多个量子比特的高精度操控。该比特的设计、制备和测量全部由阿里达摩院量子实验室自主完成。

5丨国家卫健委: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

北京日报25日消息,记者前天从国家卫健委获悉,2020年1月底前,北京等15个省市将全面实现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在省内医院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国家卫健委要求,各地要会同财政部门制定统一的无偿献血者及其家属血费直免规则和医院财务血费直免结算规则,形成全省统一的减免标准,打通地市间、血站间和医院间的结算壁垒,实现跨地市减免。

6丨中国铁路武汉局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霁欣被查

据武汉市纪委监委9月25日消息,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霁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武汉市监委监察调查。

更多阅读:

养老目标基金一周年:吸引150万投资者、平均收益达4.07%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商银行 农业银行 财政部 股权划转 社保理事会 阿里达摩院 量子比特 天津大学 柔性电子印刷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