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山西多家银行高管任职资格集中获核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4 20:38:54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编辑 刘野    

山西省多家银行、分支机构,以及农信社的高层发生变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9月24日,山西银保监局网站集中公布了一批行政许可文件,批复时间分布在9月16日~20日;共涉及5家本地法人银行、7家农信社和3家分支行高管任职资格的许可信息。

批复内容显示,9月16日,山西银保监局核准了王丽民晋城银行董事的任职资格;9月17日,临汾监管分局核准秦泽建设银行临汾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9月18日,吕梁银保监分局批复了柳林农商行新任董事长、行长,以及多位副行长的任职资格;9月20日,忻州银保监分局核准了刘志华建设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图片来源:摄图网

5家本地银行高层变动

本地法人银行方面,山西银保监局9月16日核准了王丽民晋城银行董事任职资格。

官网资料显示,晋城银行前身为晋城市城市信用社,是原银监会山西监管局于2005年12月27日核准设立的,2011年4月8日更为现名。晋城银行总行设在山西省晋城市,下设晋城分行、太原分行、朔州分行、运城分行、吕梁分行、忻州分行、晋中分行、长治分行,大同分行,2018年末从业人员2200余人。截至2018年末,资产总额为875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1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75亿元。

9月18日,吕梁银保监分局核准了刘金大山西柳林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柳林农商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冯金有柳林农商行董事、行长任职资格;核准郭云平、刘海昌、康星星柳林农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核准郭晓明柳林农商行风险总监任职资格。

工商资料显示,柳林农商行2015年5月开始营业,注册资本3.5亿元。尚未更新的主要人员信息显示,柳林农商行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均为吴青平。此次变更后,刘金大将成为该行新任董事长。

9月16日,吕梁银保监分局核准了田建军山西孝义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孝义农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张建谦孝义农商行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核准路敦斌孝义农商行风险总监任职资格。

同在9月16日,吕梁银保监分局还核准了王立贤山西交城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交城农商行)董事、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孟文将交城农商行风险总监任职资格;核准闫瑞斌交城农商行法律合规部副经理(主持工作)任职资格。

此外,9月16日,刘文华山西兴县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也获得了吕梁银保监分局的核准批复。

7家农信社高管任职资格获批

除上述本地商业银行以外,山西吕梁农信社系统也出现了集中变更。

其中,吕梁银保监分局于9月16日核准了吴青平离石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离石农信社)理事及理事长任职资格;核准薛绳明、张军军、张慧红3名同志离石农信社副主任任职资格。

核准惠海龙汾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汾阳农信社)理事、理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史全喜汾阳农信社理事、主任任职资格;核准吕军军汾阳农信社副主任任职资格。

核准陷俊明中阳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中阳农信社)理事长任职资格;核准李爱忠中阳农信社理事、主任任职资格;核准李海龙、薛晋河中阳农信社副主任任职资格;核准王杰焱中阳农信社理事任职资格。

核准张秋生交口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交口农信社)理事、主任任职资格;核准李卫峰交口农信社副主任任职资格。

核准薄宝玉石楼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石楼农信社)理事、理事长任职资格;核准吕建军石楼农信社理事、主任任职资格;核准薛海亮石楼农信社副主任任职资格。

核准侯同林文水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以下简称文水农信社)理事、主任任职资格;核准王志强、王剑峰文水农信社副主任任职资格。

核准韩建华、李奇生2名同志方山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副主任任职资格。

此外,在分支行高管方面,9月16日,山西银保监局核准了罗曌晋城银行太原并南小企业信贷专营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任职资格;9月17日,临汾监管分局核准秦泽建设银行临汾分行副行长任职资格;9月20日,忻州银保监分局还核准了刘志华建设银行忻州分行副行长的任职资格。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