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金融壹账通正在筹备赴美上市相关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3 18:25:10

每经记者 胡琳    每经编辑 廖丹    

近期,有消息称金融壹账通向美国SEC秘密递交上市申请。平安壹账通方面对此事不予置评。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口中获悉,近期,金融壹账通在筹备相关事宜。

公开资料显示,金融壹账通成立于2015年,是平安集团的联营公司。今年1月24日,胡润研究院正式发布的《2018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显示,金融壹账通估值为500亿人民币。此外,记者从中国平安2018年度年报中发现,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完成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7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金融管理专员已经根据《银行业条例》向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授予银行牌照以经营虚拟银行。而平安壹账通有限公司正是金融壹账通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2019年6月末,金融壹账通已累计为国内3707家机构提供服务,其中银行615家、保险公司81家、其他机构3011家。

实际上,近两年来,中国平安旗下多个金融科技板块的子公司完成了多轮融资,并不断有消息传出中国平安旗下多家子公司开始启动上市计划。

在中国平安2018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人提问中国平安旗下科技公司是否会有拆分上市的可能时,中国平安联席CEO陈心颖表示,中国平安整体有十一家科技公司,有四个阶段的成长,在整个不同成长的阶段资本需求不一样。几家公司在近年都有完成一些融资,可以选择比较合适的时间和地点做其他的市场。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金融壹账通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