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慎买!“人民币”蛋糕涉嫌违法;2018年度中国现金捐赠总额首次突破千亿;犹他州车祸致多名中国公民伤亡,当地政府征集中文志愿者帮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21 15:58:3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慎买!“人民币”蛋糕涉嫌违法

据中国消费者报,近日,江阴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发现,某食品店内展示着名为“逢赌必赢”的蛋糕样品,样品上装饰有人民币图样,从外观来看,该“人民币”与现版真钞几乎一模一样,店主表示,这些是网购的人民币图案糯米纸,能食用。此类蛋糕网上销售火爆,但此种行为已涉嫌违法。还有“人民币”钱包、“人民币”花束、“人民币”小广告也同样涉嫌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二)项“禁止损害人民币的行为:(二)制作、仿制、买卖人民币图样;”的规定,上述行为属于仿制人民币图样损害人民币的违法行为。

2丨2018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现金捐赠总额首次突破千亿

据澎湃新闻,9月21日,中国慈善联合会在第七届中国慈展会上发布《2018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 《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大陆接收国内外款物捐赠1624.15亿元人民币,其中,我国内地全年接收捐赠1439.15亿元,香港接收约160亿元,澳门接收约25亿元(台湾尚无权威统计数据)。2018年,中国内地的个人捐赠共360.47亿元,同比增长3.24%,仅次于2008年汶川地震的捐赠金额,个人捐赠处于近年最好水平,保持稳步增长。以个人捐赠为主的网络募捐总量继续提高,民政部指定的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2018年共募款31.7亿元,较2017年增长26.8%。

3丨犹他州车祸致多名中国公民伤亡,当地政府征集中文志愿者帮助

据新华社,美国犹他州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附近当地时间20日中午发生严重车祸,造成多名中国公民伤亡。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当地政府发出呼吁,征集中文志愿者前往提供帮助。犹他州高速公路巡警表示,事发时旅游大巴正在前往布赖斯峡谷国家公园的路上,车上共载有30人。车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至15人重伤,10人伤势较轻。伤者被陆续送往犹他州南部的多家医院。

4丨美众议院或再提取消职业移民绿卡国家配额限制议案

据中新网,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取消职业移民绿卡国家配额限制的提案,19日在美国参议院企图快速闯关未成,不过众议院下周可望重提这项议案;这项提案如果通过,未来十年预计将只有印度人和少数中国人能经由工作获得绿卡,其他国家人才几乎无缘问津。美国每年向透过雇主申请永久居留的外国员工发出14万份职业技术移民绿卡;根据现行法律,任何国家申请人每年获得的这种绿卡不得超过总数的7%,相当于大约9800份。

5丨世界首位云上数字人:意识永存 将陪伴我的妻儿

据新京报,9月2日,78岁的美国作家安德鲁·卡普兰成为首个“数字人类”。记者对话安德鲁·卡普兰,他无比思念逝去的父亲,愿意付出一切换来与父亲对话五分钟。为此他愿做小白鼠,将思想意识幻化成为世界上首个“数字人”, 将在云上永生,陪伴他的家人。

更多阅读:

近3000元包裹丢失,最多只赔1000元!这种常用的寄送服务,可能“坑”你没商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