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被打案判决:打人者获刑9个月;上海:到2022年,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一箭五星!“珠海一号”又一批卫星升空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9 14:59:42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上海:到2022年 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

据上海发布微博9月19日消息,在今天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介绍了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主要内容和推进落实情况。白廷辉说,上海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已正式启动。根据《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到2022年,上海市将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系列成果,建成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形成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国资布局,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

2丨三大指数震荡收红,科技股表现强势

9月19日(周四),A股三大指数高开后盘中震荡,午后翻红,尾盘加速拉升。盘面上,景点及旅游、半导体及元件、光学光电子涨幅居前,科技股整体表现强势。尾盘上海国资改革板块异动拉升,飞乐音响涨停。全日北向资金净流入34.19亿元。

3丨香港红磡站列车出轨事故最新进展:列车已离开事发路段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港铁红磡站列车出轨事故后,事故列车已经离开事发路段,为继续复修工作,红磡站19日仍然使用一个月台维持东铁线服务。早前消息:港铁公司于9月17日早上08:56发布消息称,红磡站附近有列车发生事故,事故车厢偏离了路轨,断为两截,列车车门飞脱,东铁线列车服务受阻,红磡至旺角东站服务暂停。

4丨今年前8月北京处分厅局级干部64人

据北京市纪委监委官方微信公众号19日消息,2019年1至8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纪内信访举报17536件(次),处置问题线索13119件,谈话函询2561件次,立案2962件,处分1975人(其中党纪处分1739人)。处分厅局级干部64人,县处级干部302人,乡科级干部440人,移送司法188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255人,“小官贪腐”237人。

5丨北大医院妇产科医生被打案判决:打人者获刑9个月

据北京青年报,去年发生的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医生被患者家属殴打一事备受社会关注。产妇孙某某及其丈夫郑某某等三人因不满医院不给妻子进行剖宫产,对三名医生进行殴打。北京青年报记者9月19日从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获悉,郑某某因犯寻衅滋事罪,被北京西城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6丨一箭五星!“珠海一号”又一批卫星升空,12颗卫星在轨运行

据澎湃新闻,9月19日,由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建设和运营的“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03组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十一号遥七固体运载火箭“一箭五星”成功发射升空。5颗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与在轨的7颗卫星形成组网,实现12颗卫星在轨运行。

更多阅读:

啤酒“巨头”百威亚太重启港股上市 募资大幅减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 2022 管资本 北大医院 妇产科医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