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习近平: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人民时评:体育强国,从开足体育课始;中盐集团董事长:将尽快启动中盐股份IPO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08:55:59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习近平: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

据人民日报,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在听取了企业改革发展、自主创新等情况后,习近平指出,中国必须搞实体经济,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自力更生是我们奋斗的基点。习近平强调,我们现在制造业规模是世界上最大的,但要继续攀登,靠创新驱动来实现转型升级,通过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在产业链上不断由中低端迈向中高端。一定要把我国制造业搞上去,把实体经济搞上去,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丨李克强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

新华社18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9月17日下午在圣彼得堡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会见记者。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希望双方积极探讨深化炼化一体化合作,增加能源合作的附加值,助力双边贸易额翻番目标如期实现。中俄都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中国正在进一步扩大开放,制造业已全面放开,欢迎俄罗斯企业抓住机遇,积极赴华投资兴业。梅德韦杰夫表示,此次会晤期间,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涉及广泛领域。俄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将双方合作重点从传统能源领域向高科技领域拓展,不断为俄中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注入新动力。

3丨人民时评:体育强国,从开足体育课始

人民日报18日消息,今年以来,围绕青少年体育教育的政策陆续出台。在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的《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把“青少年体育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身体素养显著提升,健康状况明显改善”写入战略目标。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成为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增强青少年体质,开齐开足体育课是硬性要求,也是有效途径。

当下,不少地区和学校的体育教师队伍存在缺口,培养更多更专业的体育教师是当务之急。而提升体育教育的质量,还要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增设运动项目,让青少年能够拥有更多的个性选择。

4丨中盐集团董事长:将尽快启动中盐股份IPO上市 争取明年报材料

中国证券报18日消息,中国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耀强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公司本周将与参加此次中盐股份混改项目的13家机构签约,完成增资引战。下一步将尽快启动中盐股份IPO上市,争取明年报材料,并将探索职业经理人制度、核心骨干持股等举措。

5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47%

9月18日早间消息,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0.47%。

6丨韩国又现非洲猪瘟疫情

据中新经纬援引韩联社18日消息,继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之后,涟川郡也出现非洲猪瘟疫情。至此,韩国确诊猪瘟病例增至2例。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18日表示,对涟川郡一家养猪场疑似感染病毒的生猪进行的采样检测结果呈阳性。该猪场育有2000头猪,17日有一头母猪病死后,同天下午2点左右向京畿道防疫部门报告疫情。

7丨美国司法部指控斯诺登新书违反保密合同

央视新闻18日消息,当地时间17日,美国司法部起诉斯诺登,指控他本周出版的书中内容违背了此前与情报机构签署的保密合同。据悉,斯诺登曾于2005年至2013年作为承包商和雇员与中央情报局和国家安全局签署了保密协议。诉讼称,根据协议,如果包含情报信息,斯诺登应该在出版前将作品提交给机构审查,得到各机构的书面批准才能出版。斯诺登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名承包商和中央情报局员工,他于2013年向媒体泄露了大量有关美国情报部门的文件,被指控从事间谍活动和盗窃政府财产。斯诺登现流亡在俄罗斯。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中方应邀今日访美磋商经贸问题;周杰伦《说好不哭》销售额超2000万元,腾讯音乐笑了;沙特石油供给恢复,美国原油库存上升,国际油价大跌6%

学费太贵,这个国家大学生平均背负35万元学贷,有人一辈子都还不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