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邮政已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通邮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7 11:38:3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9月17日,国新办就中国邮政业改革发展成效举行发布会。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表示,在1949年以前,与中国建立直接通邮关系的国家和地区仅仅有26个。经过70年的不断努力,我们现在与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通邮关系。

马军胜进一步指出,我国快递企业加快在重点国家和重点地区的网络布局,跨境寄递、国际物流和海外仓的业务迅速增长。在这70年间,我们还恢复了我国在万国邮政联盟的合法席位,在北京成功举办了万国邮联大会,我国全面开放了国内包裹市场,多次当选为万国邮联行政理事会和经营理事会理事国,深度参与万国邮联体制改革、国际铁路运邮规则制定等国际事务,在全球邮政治理中的话语权显著增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邮政 通邮关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