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泰国10月起将对含糖饮料加倍征税 旨在减少民众糖量摄取

中新网 2019-09-17 10:53:13

中新网17日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为了减少泰国人的糖量摄取,泰国政府2017年起对含糖饮料征税,政策实施2年后,第二阶段将从10月1日起加倍征税。据称,泰国也是亚洲第一个对含糖饮料征税的国家。

报道称,泰国人嗜甜,饮料非常甜,在小吃摊吃面,也经常可看到泰国人加好几匙糖进去。近几年,随着健康意识觉醒,泰国茶饮店开始有减糖观念,另外,由于政府开征含糖饮料税,有些厂商也开始推出减糖饮料。

泰国政府在2015年曾调查发现,泰国人平均每天摄取26茶匙的糖,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建议每日摄取量的4倍,且多半来自含糖饮料,因此泰国政府从2017年9月16日开始对含糖饮料征税,以降低泰国人的糖分摄取量。

封面图来源:摄图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