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创造14个“全国第一” 已有9家医疗机构开业或试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6 18:49:14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9月16日下午,国新办举行发布会,介绍《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在发布会现场介绍,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在前沿的医疗技术研究、境外医师注册、境外资本准入等方面赋予特殊优惠政策,并于2018年先后把特许医疗器械和药品审批权下放给海南。在各方大力支持下,先行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肖莺子进一步指出,2013年以来,先行区聚焦用好优惠政策,打造医疗金字招牌。目前先行区共引进签约院士专家团队51个,正式受理投资项目81个,开工建设16个,已经有9家医疗机构开业或试运营。先后创造了全国第一例特许进口的蓝牙心脏起搏器植入手术、人工耳蜗植入手术等14个“全国第一”,正在逐步形成“国内最好的医学专家在乐城、最先进的医疗器械在乐城、最高端的前沿技术在乐城”这个金字招牌。“2018年,先行区接待医疗旅游人数同比增长69.1%,今年1至8月同比增长41.2%,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和氛围。”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博鳌 医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