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海南出台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全面禁止低端制造业发展;北向资金尾盘大幅进场A股;68亿美元!美国人单月支付关税创纪录

2019-09-16 16:00:12

1丨北向资金尾盘大幅进场,全天净流入9.1亿元

9月16日,北向资金尾盘大幅进场,全天净流入9.1亿元,为连续12日净流入,9月至今净流入近400亿元。

2丨外汇局:实时监测外资买卖A股和人民币债券情况 有效预警证券投资项下潜在风险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张新表示,正在着手修订取消投资额度限制相关配套法规。境外投资者在获得证券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相关资格后,委托境内托管银行按规定办理相关登记,凭外汇局出具的登记凭证即可在托管银行开立专用资金账户及办理后续资金汇兑等业务。

外汇局将不断完善相关统计监测和预警框架,实时监测外资买卖A股和人民币债券情况,有效预警证券投资项下潜在风险。

3丨海南出台产业准入负面清单 全面禁止低端制造业发展

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16日印发《海南省产业准入禁止限制目录(2019年版)》,明确建立产业准入负面清单制度,全面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和低端制造业发展。据了解,该负面清单在国家市场准入负面清单上做加法,提出比国家更严格的要求。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分为禁止类和限制类两类。其中,禁止类是指不允许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列明时间的现有产能要按期限退出,共包括6大门类、19条管理措施。限制类主要包括区域限制、规模限制和产业环节、工艺及产品限制,包括两大门类、5条管理措施。

4丨海南省省长:着力减少经济对房地产依赖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发布会上表示,着力减少经济对房地产依赖,1-8月海南房地产销售面积降低52%,房地产销售额降低50%,预计明年一季度末海南经济将进入良性快速发展轨道。

5丨68亿美元!美国人单月支付关税创纪录

近日,由美国150多家行业协会组成的“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发布了他们的调查数据,今年7月,美国企业和消费者支付了约68亿美元关税,创下美国历史上单月关税的纪录。“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的数据显示,同2018年7月相比,今年7月关税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的负担增加了约35亿美元,涨幅达62%。2018年到今年7月间,美国纳税人已经为关税额外支付了超过300亿美元。与此同时,贸易战也严重影响美国出口。截至今年7月,美国出口额已连续下降13个月。“关税伤害美国腹地”组织发言人表示,高涨的关税给美国企业带来重大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投资萎缩、物价上涨、就业岗位减少。

更多阅读:

外汇局副局长张新: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健康发展

60秒办证5秒通关,“民航临时乘机证明”系统启用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