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谈恋爱社交有问题? 研究:这些高中生可能更优秀

红星新闻 2019-09-12 15:37:27

单身不光没问题,也许意味着你更优秀。

__________-50087414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此前几十年的研究显示,在走向成年的过程中,谈恋爱这一行为同青少年的身份发展成熟有重要关系。而据CNN报道,《学校健康杂志(Journal of School Health)》最近的一份研究显示,那些不谈恋爱不约会的青少年,比谈恋爱的同龄人社交能力和领导能力更棒。此外,他们也更少出现抑郁。

单身不光没问题,也许意味着你更优秀。

“事实上,15到17岁之间的青少年,绝大多数都有某种形式的恋爱活动。”参与该研究的乔治亚大学布鲁克·道格拉斯称,“大家都知道,谈恋爱对青少年的个体发展和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且,大家一般认为,那些社交能力强或领导力强,各方面优异的青少年,肯定都会谈恋爱。因此,研究人员提出了疑问,那些不谈恋爱的青少年呢?他们是不合群的、社交有问题的人吗?

研究人员收集了6到12年级学生的约会数据、情绪和行为信息。这包括了学生的自测报告,以及老师的反馈。随后,他们对比了10年级学生的各种数据发现,结果跟一般人的认知完全相悖!研究显示,不谈恋爱并没有阻碍那些学生的各方面发展。相反,这些学生在社交能力和领导力方面整体都优于那些谈恋爱的学生,情绪的抑郁程度也低于谈恋爱的学生。

道格拉斯指出,老师的反馈是这个研究中非常关键的部分。因为学生的自我陈述会有反应偏差,尤其是涉及到抑郁、自杀这些敏感话题的时候,可能会避而不报。而老师就成了能提供信息的最佳人选。

“他们根本就不缺社交竞争力,他们有朋友,就像那些约会的青少年一样。”道格拉斯指出,但是这个研究结果也不要解读为不让青少年谈恋爱。“你决定谈恋爱或是不谈,这都是ok的。”

来源:红星新闻 蒋伊晋 林容 

责编 王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中生 恋爱 社交 领导力 抑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