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细则出炉:禁带有刺激性气味食品;民调显示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明年有衰退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1 09:59:43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细则出炉:禁带有刺激性气味食品

据人民日报,即日起,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开始正式实施其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新规。游客可携带供本人食用的食品及饮料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但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或保温的食品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不可携带入园的食物包括(但不限于):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带自热功能的食品,以及西瓜(需要用刀切开的一整个西瓜)、榴莲、臭豆腐等。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府部门的指导意见,所有游客及其随身行李在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游客需要遵循演职人员的指引进行安全检查程序。所有个人随身行李都必须接受检查,所有游客都需要通过金属探测器。建议游客在安检时可以自己打开包袋,如安检人员有要求,游客可自行将可疑物品取出,并在完成检查后放回。

2丨央行今日将开展50亿元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

央行9月11日将开展2019年第四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91天),面向公开市场业务一级交易商进行固定费率数量招标,费率为0.10%,首期结算日为2019年9月11日,到期日为2019年12月11日(遇节假日顺延)。

3丨民调显示六成美国民众认为美国经济明年有衰退风险

据新华社,美国《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10日公布的联合民调结果显示,随着对贸易摩擦担忧加剧,有60%受访美国民众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很有可能”或“有可能”出现衰退。根据民调结果,与去年11月时相比,认为美国经济目前表现“优秀”或“良好”的受访者比例大幅下降近10个百分点至56%。有43%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政府的贸易和经济政策增加了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同时,60%的美国民众担心经贸争端将提高家庭购买成本,其中三分之一的人表示对此“非常担心”。

4丨新学期赴法留学生注册费暴涨15倍

据环球时报援引欧洲电视1台报道,法国高等教育、研究及创新部部长维达尔表示,在法国73所公立大学中,有7所在今年开学时执行了向非欧盟学生上调注册费的规定。不过,来法的非欧盟留学生人数跟去年相比增加了2%。她表示,其他大学也已开始准备,在建立国际合作关系的同时,逐渐将上调注册费纳入到未来工作当中。
此前,法国公立高校实行免学费教育,只用交少量注册费,法国学士及硕士文凭每年的注册费分别为170欧元(1欧元约合人民币7.9元)和243欧元,且法国学生和外国留学生之间没有差别。“涨价”后,对于非欧盟学生两种学位今年的注册费分别为2770欧元和3770欧元,上涨幅度均超过1500%。

5丨出手了!韩国今天要在WTO起诉日本出口管制措施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11日报道,韩国已决定就日本对韩半导体材料出口管制措施,在今天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韩国贸易部长柳明熙在9月11日的发布会上称,日本上述出口管制出于“政治动机”,是直接针对韩国的歧视性措施。韩国提出申诉后,韩日两国首先需要在2个月内进行磋商,若双方届时仍未达成一致,将进入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诉讼结果最终公布或需耗时2年以上。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马云宣布卸任:咱换个江湖见!阿里新掌门立下5年新目标;苹果发布三款iPhone 11,国行售价5499元起;香港8月经济损失约120亿元

苹果发布会七大亮点!芯片首次对比华为,新iPhone罕见降价千元,先关注这些概念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