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南京楼市新规: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联播秀中文,普通话惊艳网友;美国港口外倾覆的韩国货船上全部船员成功获救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0 14:57:5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指数震荡收绿,北向资金连续9日净流入

9月10日(周二),三大指数平开低走,午后震荡回升,但仍然收绿。盘面上,种植业与林业、中药和农业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玉米、工业大麻等种植业概念股领涨,以电子制造、通信社备和半导体元器件为代表的的科技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为连续第9日净流入。

2丨美国港口外倾覆的韩国货船上全部船员成功获救

环球时报援引BBC新闻9月10日报道,9月9日,美国海岸防卫队称,成功营救了乔治亚州附近海域倾覆货船被困的最后四名船员。据报道,载有数千辆汽车“金色光芒号”货船,在离开不伦瑞克港后,于周日凌晨在圣西蒙海峡海域起火倾覆。当时只成功救出了20名船员,随后大火迫使他们返回。9日,救援人员设法与剩下被困的四名船员取得联系,并在船体定位钻孔救出了他们。当地海岸警卫队表示,救援工作已经结束,他们现在将重点放在环境保护和移除倾覆船只上。

3丨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联播秀中文,普通话惊艳网友

长江日报10日消息,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托卡耶夫将于9月10日至12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托卡耶夫总统就职后对中国进行的首次国事访问。9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播出了托卡耶夫访问中国前夕接受央视记者水均益专访的片段。出乎意料,托卡耶夫用普通话接受了采访。

他说:“中国可以成为亚洲,乃至整个世界的榜样。今天的中国是一个创新进步、新技术发展成功的国家。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立70周年,这是一个重要的历史事件。我祝伟大的中国人民成功和繁荣,我们两个国家的友谊和合作万岁。”托卡耶夫流利准确的普通话获得了网友们的纷纷点赞,有网友甚至感叹“感觉他普通话比我还好。”原来,托卡耶夫曾到中国进修过。1983年至1984年,托卡耶夫曾在北京语言大学短期进修。

4丨南京楼市新规:市场化租赁住房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

据第一财经消息,日前,南京市政府印发《南京市市场化租赁住房建设管理办法》。办法自2019年10月10日施行,有效期两年。办法规定,租赁住房建设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安全舒适的原则。建成后不得分割转让、不得分割抵押;经批准整体转让或抵押的,不得改变租赁用途。

5丨违规获取报酬 日产汽车社长本月中旬将辞职

央视新闻10日消息,日本日产汽车公司9号宣布,该公司社长兼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将于本月16号辞职。谈到辞职的原因,西川表示,公司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走上了业绩恢复的轨道,因此他想尽早把接力棒交给下一任。不过舆论普遍认为,西川辞职是迫于“违规获取报酬”丑闻带来的压力。西川本月5号承认,包括他在内的多名公司高管违反公司规定获取巨额报酬。据日本媒体披露,西川2013年违规行使“股票增值权”,多获取了大约4700万日元、约合312万元人民币的报酬。

更多阅读:

报告:全国大中城市租金平稳下行,跌幅连续4周收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向资金 韩国货船 失踪人员全部得救 南京楼市新规 哈萨克斯塔总统 新闻联播 秀中文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