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我国连续第九个月增持黄金达到6245万盎司;30公里收750元黑车司机被罚1万;17款软泥玩具中16款检出硼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8 14:56:03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世界黄金协会:中国连续第九个月增持黄金 达到6245万盎司

央视新闻消息,世界黄金协会8日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末,中国黄金储备为6245万盎司,较7月的6226万盎司增加了19万盎司,这是中国央行连续第9个月增持黄金。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统计,从今年年初至今全球各国央行的净购金量已超过400吨,这是自2010年央行购金出现净购买以来的最高年度累计水平。据9月6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最新报告,世界各国央行都在增持黄金。全球央行对黄金需求的上升和黄金交易的活跃,推进金价持续上涨。

2丨2022年浙江将建成5G基站8万个

中新网8日消息,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厉敏表示:“浙江计划到明年建成5G基站3万个,11个设区市的城区都要实现5G信号的全覆盖。到2022年,建成5G基站8万个,县级以上城市及重点乡镇都可以实现5G信号全覆盖。”他介绍,截至7月底,浙江已经完成建设交付5G基站4319个,预计到年底将建成1万个。

3丨广西警方彻查传销窝点,一单元12套房7间涉嫌传销

央视财经8日消息,近日,广西南宁警方发现当地一个小区里暗藏多个涉嫌传销的窝点,当天行动时,现场共抓获涉嫌传销人员149人,清查出租屋313间,查封了44间涉嫌传销的出租屋,小区里的其中一个单元门里,12间房子里竟然有7间涉嫌传销。经核查,这些涉嫌传销人员大多来自四川、湖北、福建等地,不少涉嫌传销窝点为规避警方打击,还有带着小孩来的。

4丨30公里收费750元!上海一黑车司机被罚1万元,黄牛被行拘

9月2日,一名印度来沪女子在上海浦东机场打车时,遭到黄牛沈某搭讪,将其安排上了一辆奥迪车。从浦东机场到新金桥路上的一家酒店总共30公里的路程,女子被收取750元车费。据@警民直通车-上海机场通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违法嫌疑人沈某已被处以行政拘留10日。8日上午,澎湃新闻从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获悉,驾驶员因涉嫌非法营运已至交通执法部门接受调查处理,车辆已被暂扣。交通执法部门将对驾驶员罚款10000元,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其扣证3个月。

5丨警惕!17款软泥玩具中16款检出硼

央视新闻8日消息,近日,深圳消费者委员会发布软泥玩具比较试验结果:市面上所售17款软泥玩具中,有16款都检出了硼元素,其中13款所含硼元素超过了欧盟的限制要求!一些硼元素迁移量超标的产品竟然还宣称安全无毒!已知研究表明,婴儿摄入2-5g硼砂即可导致死亡!

更多阅读:

炒房每天都亏钱的时代来临,终于轮到这1.5亿人笑了?

华尔街铜牛被砸,“受伤”牛角引游客合影,网友:暗示美股牛市终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