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全球变暖!格陵兰岛雪橇狗将面临失业;涉嫌焚烧国旗的香港男子出庭受审,不准保释;山东发放4个月价格临时补贴约1.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20:53:01

每经编辑 张弩

1丨上海上半年违法吸烟罚款总额逾145万元,处罚个人554人

据中新网报道,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7日披露,2019年上半年,上海控烟监管执法部门共检查12.1万余家单位,处罚单位588家,罚款金额逾140.8万元人民币;控烟监管执法部门处罚个人554人,罚款超过4.3万元人民币。罚款总金额逾145万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加21.7%。

2丨涉嫌焚烧国旗的香港男子出庭受审 不准保释

据新华社报道,因涉嫌焚烧国旗被香港警方日前拘捕的一名男子,7日早上在九龙城裁判法院出庭受审。裁判官押后案件再审,被告不准保释,还押监房看管。香港警方早前拘捕一名22岁男子,涉嫌9月1日在东涌焚烧国旗、横幅、杂物及水马(塑料制壳体隔栏)等。他被控刑事毁坏、串谋侮辱国旗、串谋纵火及纵火罪,7日早上于九龙城裁判法院出庭受审。裁判官押后案件至11月15日再审,以待进一步调查,包括鉴证现场检获的伸缩警棍、疑似气枪等,以及查阅闭路电视片段,追查被告八达通交通卡记录。因案情严重,证据充足,被告不准保释,须还押候审。

3丨俄乌欧或将重启三方天然气谈判

据新华社援引乌通社消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什·谢夫乔维奇6日表示,欧盟和俄罗斯已达成一致,同意本月同乌克兰举行三方天然气谈判,讨论签署俄乌欧三方新供气合同,目前正等待相关方面确定最后日期。

4丨山东发放4个月价格临时补贴约1.5亿元

据新华社报道,为应对猪肉价格大幅波动,及时缓解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生活负担,山东省16市已相继有14个市启动了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累计发放4个月价格临时补贴共计约1.5亿元。

5丨全球变暖!格陵兰岛雪橇狗将面临失业

据央视新闻,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格陵兰岛,大部分面积都被冰雪覆盖,狗拉雪橇是这里延续了数个世纪的文化传统。不仅如此,狗拉雪橇作为这里难得的娱乐手段,也是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不少岛民靠经营狗拉雪橇生意补贴家用。受全球变暖影响,冰雪融化速度加快,雪橇狗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2002年时,格陵兰岛上有大约2万5千只狗,而到了2016年,狗的数量大幅减少到1万5千只。有岛民担心:“如果没有了冰雪该怎么办?”

更多阅读:

单项奖金100万美元,“中国诺贝尔奖”揭晓!第一位获奖的女性科学家什么来头?

银行也卖不动基金了!多家银行上半年代销量同比下滑,货基失宠何处再寻爆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