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深圳纾困资金已为55家上市公司提供支持;737MAX还在停飞,波音新机型测试时舱门又炸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7 15:56:01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深圳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圳纾困资金已为55家上市公司提供支持

据上证报消息,9月7日,第三届中国(深圳)公司治理高峰论坛暨2019深圳上市公司治理评价报告发布会在深圳举行。会上,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何杰透露,到目前,深圳已经协调安排了350亿的专项资金,累计为55家上市公司提供了股权或者是债权的支持,涉及资金达277.5亿。何杰表示,深圳也正在全力推进落实稳增长系列措施,如加大供给侧改革的力度、推动外贸的质量健康增长等,进而改善相关行业的盈利状况。后续,相关方面还将对民营上市公司债务风险进行监测。

2丨12家欧美投行业绩创新低

据中新网消息,根据行业监测机构Coalition的最新数据,包括德意志银行在内的12家欧美投行上半年的业绩创近13年新低。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12家投行的营业收入为768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11%,该收入亦为200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期的盈利能力亦出现下降,营业利润率下滑至31%,为4年来最低水平。

3丨737MAX还在停飞 波音新机型测试时舱门又炸了

据海外网综合法新社、美国《西雅图时报》等媒体6日报道,波音公司发言人当天表示,由于技术问题,该公司暂停了其新型长途飞机777X的测试。据一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5日下午的测试过程中,一架飞机的货舱门突然发生了爆炸。业内消息人士指出,在最终负载测试期间,这种情况很少发生。门的爆炸问题需要仔细分析,这可能意味着波音必须更换舱门并重复进行测试。777X最初定于今年夏天首次试飞,但由于其使用的通用电气发动机出现问题,试飞日期已被推迟到2020年初。目前,波音公司发言人拒绝透露最新的这一挫折是否会进一步拖延777X的试飞时间表。

4丨津巴布韦政府授予前总统穆加贝“国家英雄”称号

新华社消息,津巴布韦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6日宣布,津政府决定授予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国家英雄”称号。穆加贝当天在新加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5岁。姆南加古瓦今年8月曾透露,从今年4月开始,穆加贝就一直在新加坡接受治疗。但他未透露穆加贝患何种疾病。穆加贝逝世后,正在南非开普敦出席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的姆南加古瓦提前结束行程返回津巴布韦。他在总统府向记者表示,穆加贝是津巴布韦的创立者、伟大的导师和政治家,是带领津巴布韦获得独立的“国父”。姆南加古瓦说,津巴布韦从即日起进入全国哀悼期,直至穆加贝葬礼日。

更多阅读:

首份问题私募退出指导来了!清产核资时间最多给予60天

这家社交网站又出事!被曝超4亿个账户信息泄露!数据库没密码,任何人都能访问…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纾困资金 欧美投行 业绩 津巴布韦 穆加贝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