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6点丨中信集团执行董事赵景文被起诉:非法索取他人财物;外交部回应加总理涉华言论:自甘为美火中取栗;诺基亚再推翻盖手机:仅售700元

2019-09-06 15:53:14

1丨外交部回应加总理涉华言论:为取悦美国,自甘为美火中取栗

9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最新涉华言论进行提问。耿爽表示,加拿大领导人的有关言论纯属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加方为了取悦美国的政治意图,任意扣押丝毫没有违反加拿大法律的第三国的公民,自甘为美国火中取栗,配合美方炮制了孟晚舟事件,这难道是加方办事的规则吗?中方一贯依法办事,不搞双重标准,这也是国际社会绝大多数成员奉行的准则。从加方的行为看,它所奉行的规则确实与国际社会的规则不太一致。

2丨中信集团执行董事赵景文被起诉: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最高检6日消息,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湖南省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已向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赵景文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赵景文,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指控:被告人赵景文利用担任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执行董事,兼任中信生态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索取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利用兼任中信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信红河产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上的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3丨李小加:港交所6日运行正常,5日交易问题非人为破坏

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6日表示,香港市场6日正常开启,所有产品都有序交易,所有功能都开始运转。港交所5日中午宣布,由于电子交易系统出现问题,为维护市场有序,港交所已于5日下午2时整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5日的收市后交易时段亦暂停。李小加宣布,5日港交所衍生产品市场交易问题既不是人为的错误,也不是人为的破坏,是由于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问题。

4丨诺基亚再推翻盖手机:待机时间28天,仅售700元

9月5日,在IFA大会上,HMD Global公司宣布将推出诺基亚翻盖手机。该手机主显示屏为2.8英寸,搭载KaiOS操作系统,带有4G联网性能,预装WhatsApp、Facebook、谷歌地图、谷歌助手等软件,可持续待机28天,售价仅700元。

5丨格力控制权之争现新动向:美的实控人间接参与高瓴竞购主体

据证券日报,记者9月6日获悉,格力控股权转让事宜又有新动向,高瓴的LP中出现了美的实控人何享健的名字,这导致这场股权争夺战愈发扑朔迷离。何享健持有99.67%宁波美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宁波美域),通过层层投资最终拥有珠海明俊部分权益。

6丨腾兴长三角公司接盘奇瑞汽车 已交47亿元定金

奇瑞汽车增资扩股,新增资方浮出水面。记者获悉,腾兴长三角(海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已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并支付了47亿元定金。此次交易若完成,腾兴长三角将成为奇瑞控股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0.99%,并透过奇瑞控股获得奇瑞股份共计28.555%的股份,将同时成为奇瑞控股和奇瑞股份的第一大股东。

更多阅读:

全球最赚钱企业宣布了一项人事变动,股民们坐不住了...

责编 步静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