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IMF正式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为超龄候选人“开绿灯”

2019-09-06 11:02:02

澎湃新闻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董会发表声明表示,理事会已批准执董会关于取消总裁职位年龄限制的提议。批准提议要求简单多数票通过,参加投票的理事至少持有三分之二的总投票权 。

声明显示,自1951年以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附则》禁止任命年龄达到或超过65岁的候选人担任总裁,并且禁止总裁在70岁生日后继续任职。理事会通过的《附则》修正案立即生效,使总裁的任命条件与执董会成员(总裁担任执董会主席)和世界银行行长的一致,他们均不受年龄限制。如今提议获得通过,将为超龄候选人、现任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克里斯塔利娜·格奥尔基耶娃“开绿灯”。

责编 张弩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